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舜天客场1-2遭辽宁逆转 江苏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9日03:39

  舜天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却又因为两个低级的失误连一分也没有带回。这就是昨天与辽宁队一役,舜天的真实写照。昨晚,当阿加利在上半时帮助舜天取得领先之后,所有江苏球迷都期盼舜天客场3分的到来。不过,辽小虎毕竟实力不俗,在上半时的短暂梦游之后,他们在下半场连续从左路突击舜天防线,并且在短时间里取得两个进球,让舜天客场拿分的愿望成为泡影,并且重新将江苏舜天送入保级泥潭。

  马林笑了 逆转旧主

  而一手造就昨天逆转的不是别人,正是江苏舜天旧帅马林。

  上半场一球落后,马林在中场休息时要求辽宁球员放开手脚,下半时一定要攻出去。果然,在他的要求之下,辽宁队完成了逆转。其实,昨天的舜天离幸福曾经很近。整个上半时,辽宁队的表现可以用糟糕形容,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甚至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第36分钟,陆博飞右路传中,阿加利高高跃起,力压吴高俊头槌破门得分,帮助舜天队先拔头筹。领先后江苏队越打越勇,但是没有取得进球。下半时10分钟过后,辽宁开始了猛攻,57分钟,于汉超一脚打门高出横梁。第59分钟,于汉超得球后连续横向盘带,点球点附近回做给禁区右侧的安德烈,后者及时推射入网,1:1,辽宁队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辽宁队气势大增,第69分钟,江苏队后场防守失误,辽宁打出快速反击,杨旭在左路将球断下,随即横传至中路,后插上的陈星接球后毫不犹豫一脚打门,2:1,辽宁队再下一城逆转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的胜利,最高兴的人莫非辽宁主帅马林了。虽说马林赛后显得很低调,比赛结束后并没有太多庆祝动作,但是能够战胜旧主,那种兴奋还是油然而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和裴恩才握手的他,忍不住脸上露出了微笑,相比裴恩才沮丧的表情,马林的得意可想而知。发布会上,马林表示:“这场比赛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江苏队打得比我们要好。我要感谢队员,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战胜困难。落后时候没有放弃,这证明我们的队员走向成熟,作为教练我要感谢球员。”

  舜天哭了 右路不设防

  输一场球,不可怕,但可怕的是,自从本赛季开始,舜天两个边路的防守和助攻就乏善可陈。而更可怕的是,尽管主帅裴恩才试着调整,但仍然没有为这个位置找到合适的人选。以后的舜天,边路防守问题依旧是一把高悬的剑,随时可能落下伤人。想到这个问题,舜天真的要哭了,尤其下一场即将面对保级对手南昌队。

  本场比赛裴恩才在右路做出了比较大胆的调整,原本的右边后卫邸佑没有上场,而取代他位置的是本来的左边前卫张可。从上半场的比赛看来,辽宁人打盹了40分钟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攻势,所以似乎右边后卫的位置还算稳固。然而下半场,回过神来的辽宁队反击之犀利明显超出了舜天队预期,舜天队未能在上半场辽宁的迷魂假象中抽身出来。先是于汉超的突破,打右边后卫经验明显不足的张可过早失掉了自己的重心,于汉超轻松摆脱其防守并顺势抹过中路准备不足的秦升,横传门前安德烈造成了失球;后来又是辽宁反击,当张可和对方身体接触后还在举手示意球出界之时,机警的杨旭早已甩开他几个身位,轻松横传门前包抄的陈星,后者一蹴而就,邓小飞无能为力。张可对于这两次失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球队的好局在这次赌博式的排阵上被葬送。

  老裴急了 重回保级圈

  痛失好局,舜天主帅裴恩才真的急了,赛后的休息室里,他点名批评了球员。来到新闻发布会,裴恩才的面孔依然铁青,顿了一下,他才挤出了一句话,“我首先要祝贺辽足赢得比赛,今天双方都竭尽全力了,辽宁打得很好,比赛暴露了我们球队的很多弱点,我们速度比较慢,整体跟辽足有差距。”

  说到这里,裴恩才就不愿再多说什么了。不过,在场的记者并没有让他沉默,不断有记者向老裴发问。本场比赛,裴恩才在右后卫位置弃用了邸佑,派上了张可,对此他解释说:“用张可换下邸佑,主要是对此前邸佑的表现不满意,我们打力帆的比赛中邸佑表现不太正常,而顶替他的张可发挥得不错,所以这场比赛我想到了用张可。”随后,一名记者又问到,在下半时,以及丢了一球后,舜天后防吃紧,为什么没派上新引进的后卫唐京和艾志波。裴恩才解释说,“我把胡卓伟调到了张可的位置,为什么不用唐京和艾志波,因为他们的传中脚法一般,而胡卓伟的传中球比较好,所以用了他。”

  虽然裴恩才一一给记者做出了解释,但这场输球让他的心中非常苦闷,毕竟这场比赛后,舜天落到了第13名,与倒数第一的重庆差3分,与倒数第二的长沙差2分,形势非常危急。

  实习生 张晨星

  特派记者 张昊 沈阳专电

  保级对手纷纷输球

  舜天本周客战南昌

  本报沈阳专电 与辽宁这场球输得窝囊,舜天的形势可以说是岌岌可危。然而与此同时,主要保级对手重庆和南昌都输了球。听到这两支球队也取分艰难,老裴不由得长舒一口气,“那就好。”

  老裴心里也是有底的,球队保八争六的目标相对于自身实力而言好高骛远了点,所以时刻关注着难兄难弟的形势本身就是应当的。然而,老裴昨天算松了口气,因为人家也犯错了。保级大战残酷无比,一进一出就会出现较大的分差,指望对手的失误而自己却无法保证胜利,那只能在保级的泥潭越陷越深,最终无法自拔。本场亮点和缺憾同在,尤其是暴露的问题着实惊人,若不果断再作调整,以后的比赛必然延续昨天的故事。显然,舜天必须先要将自己的问题解决好,不是每一轮之后都会如此的庆幸,机会只能等待有准备的人。

  本周六,江苏舜天将客场挑战南昌,这次是与保级对手的又一次直接交锋。以南昌目前的势态,以及他们主场和舜天的战绩,舜天想要逾越这关相当不易。但如果舜天客场输球,那么保级之路将相当危险。

  (张昊 张晨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