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集训收成效:主攻实力加强 布置针对性战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2日19:01
[王一梅等人在训练中]
王一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北京8月2日电(记者 李旭)主攻线加强、技战术针对性安排,中国女排在京20多天的训练效果让主教练王宝泉感到满意。对于本周末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成都站,中国女排踌躇满志。

  7月上旬从俄罗斯总统杯回京,到明天开赴成都,中国女排进行了20多天的封闭集训。王宝泉表示,对于这一段的训练效果感到满意。

  “我们从俄罗斯回来后,练了二十天左右。主要是针对性训练,如何打亚洲的队伍(泰国队)。因为打了这么多比赛,但都是和欧洲队打,这个战术体系是不一样的。”王宝泉说,“泰国队整体速度很快,一整套战术很活。我们针对性安排了拦防快攻、以及一些战术球。”

  对于亚洲球队的针对性战术安排之外,教练组还重点解决了俄罗斯总统杯上反映出来的问题,重中之重便是——主攻扣球的成功率。

  总统杯决赛上,中国队以0-3完败东道主。两位小将惠若琪、陈丽怡面对俄罗斯队的高拦网,显得束手无策。俄罗斯回来伊始,王宝泉就明确表示:“特别是两个主攻表现得不像瑞士不那么理想,惠若琪最后一场得分率只有百分之十九。面对高大队员怎么去变化,对于我们教练组也是课题,对于两个年轻主攻如何提高,如何加强手上变化?”

  在这20多天的训练中,教练组想法设法给主攻扣球制造难度,而四位主攻这一段的训练表现也让教练组感到满意。王宝泉评价:“这段训练,主攻环节进步明显。特别是王一梅,训练认真,惠若琪也在不断成熟。”

  本次大奖赛,王宝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能够打到锻炼队伍、找出不足的目的,毕竟对于这支女排来说,世锦赛和年底的亚运会才是今年的最主要任务。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