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受困“锋无力” 高洪波想把蒿俊闵推上锋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3日05:28

  国足主帅高洪波昨天对记者说:“今年下半年国足的6场热身赛对手都较强,教练组希望通过与强队的交锋,提升球队的进攻能力。”的确,在带领国足不断取得进步的同时,“锋无力”这个问题已经成为最困扰国足的问题。为了解决“锋无力”,国足教练组准备尝试让蒿俊闵改打前锋这个“奇招”。

  日前,国足教练组已经正式通过足协向德甲沙尔克04队发去了征召通知,确认蒿俊闵将在下周回国参加8月11日在南宁,国足同巴林队的友谊赛。目前在沙尔克04队,蒿俊闵已经基本确立了自己在左后卫的首发位置,这对于蒿俊闵未来在欧洲的发展无疑大有益处。

  不过,高洪波向记者透露说,蒿俊闵回归后,将直接被推向锋线,而不是他在沙尔克04踢的边后卫以及过去擅长的右前卫。

  其实将蒿俊闵推向锋线,也是国足教练组的无奈之举。高洪波说:“看看现在联赛中各队的锋线,基本上都是老外在打主力,国内的好前锋实在太少了,我们只能在内部尽可能地挖潜。”改造蒿俊闵,对于整个国足教练组来说,都将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许南非世界杯上,比利亚在西班牙国家队锋线上的出色表现,也让高洪波开始动心,在中国队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比利亚”。

  昨晚,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24人大名单。其中北京国安有4人入选,成为国脚大户,大连、杭州分别有三将入选。

  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北京国安:杨智、杨昊、黄博文、闫相闯;河南建业:曾诚、赵鹏;山东鲁能:邓卓翔;上海申花:陈雷、冯仁亮;天津泰达:何杨;大连实德:朱挺、李学鹏、阎峰;陕西中建:于海、赵旭日;长沙金德:刘建业、汪强;杭州绿城:杜威、荣昊、谈杨;辽宁宏运:于汉超、杨旭;上海东亚:张琳芃;德国沙尔克04:蒿俊闵。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