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老布:想起南昌队就开始焦虑 对手四连败或爆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3日10:50

  坐在康桥基地二楼的咖啡厅里,布拉泽维奇用纸巾擦拭着脸上的汗水,尽管空调的温度已经调到了最低,但是在将近40℃的高温天气里,还是让只穿了一件T恤的申花主帅汗流浃背:“这其实也挺符合我现在的心境的,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要跟南昌队打比赛了,一想到这些,我忍不住又要开始焦虑了……”

  主场战胜长沙金德队,申花不但报了联赛首轮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更是趁着鲁能在客场输给杭州绿城队的机会,抢回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不过,老布显然并没给自己太多放松的时间,如何迎战南昌队,从沪长之战结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提到了他的议事日程上面。“可以肯定,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因为对手之前刚刚经历了四连败。”

  至少对老布来讲,他在中超联赛续写的“神奇”,是从南昌这个对手身上开始的。在首轮输给金德队后,老布很好地展现了自己的适应调整能力,在与南昌队的比赛中,他先是放弃了之前为球队打造的352阵型,然后又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姜坤与叙利亚外援阿里首发出场。结果,正是凭借着姜坤在上半场的进球,再加上里亚斯科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偷袭得手,申花队2比1赢下对手,取得今年联赛首场胜利的同时,也让人第一次见识了老布这位世界级名帅的深厚功力。

  不过,在老布看来,过去的比赛永远只属于过去,对接下来的比赛不会有任何帮助:“与首回合比赛时相比,不管是申花还是对手,情况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如果再用过去的眼光来看待接下来的比赛,并且就此认定我们可以轻松获胜,毫无疑问是要受到惩罚的。也许在你们看来,南昌队的排名比较靠后,而且刚刚又经历了连败,这样的对手很容易对付,但我却不会这么想。因为越是这样的情况,越能刺激对手的斗志,他们也许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战斗力。我们必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才能确保在这场比赛当中,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