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要在大奖赛中考验王一梅 记者:大梅瘦了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2010年08月03日16:09

  “大梅瘦了吧?”昨天在中国女排的训练场边,一些记者相互咬着耳朵。才20天不见,王一梅腮帮子瘪了,腰身也出来了,跳起扣球时显得轻盈起来。“是呀,瘦点了。”大梅笑眯眯地证实。当记者打探具体数字时,她又不好意思地回避,“这个……最近没怎么称嘛。”

  在此前的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上,由于伤病、技术漏洞等诸多原因,王一梅的位置逐渐被惠若琪和陈丽怡两名“小主攻”所取代。当所有人都在为其扼腕叹息时,大梅却没有被打垮。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几次势大力沉的招牌重扣和她脸上轻松自信的微笑,似乎都预示着“小榔头”的归来。

  “前段时间因为有伤,训练断断续续的。目前伤病基本能够在控制范围内,训练也比较系统。最近都是跟着练,一点也没耽误。”得益于坚持系统训练,大梅的手感回来了,“其实主要还是在打调整攻方面。以前我就是以打调整球见长,但腰伤严重时,扣球不敢发力。现在基本不用顾虑了,可以放开打。”

  大梅的进步,也被王宝泉看在眼里。“最近的训练,主攻组进步很大,尤其是王一梅,非常认真努力,向上的心气也很高。这次成都站的比赛,肯定会启用她。”对于大梅是否已沦为替补,他也做出了解释,“我们有两套阵容,王一梅在场上时,需要李娟上场接一传、进行保护,陈丽怡则搭配张磊比较合适。全年有这么多比赛,只靠一个人打一个位置是不可能的。”

  得知王宝泉要在大奖赛中考验自己,内向、腼腆的王一梅显得多少有点紧张:“自信?还是看打得怎么样吧。”她说自己虽然大赛经验丰富,但“小主攻”们也很有冲劲。随后她又坚定地说,“不过我肯定会抓住机会,努力表现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