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处罚引陕西球迷愤怒 欲拦截亚足联代表团讨说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03日22:31
球迷愤怒在于,大连球迷在警察眼皮下使出绿光笔足协竟未提及

    搜狐体育讯 8月1日晚间,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陕西中建浐灞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的一场焦点大战中,裁判的拙略表现,满场的绿光笔,场面的火爆,赛后大连球迷围堵陕西球员、打砸陕西远征球迷的事件造成了恶略的影响,近来成为了舆论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就在球迷愤怒的等待足协如何处理的时候,今晚中国足协通告了关于此事件的处罚决定,这一决定,立即激起了陕西球迷更大的不满和质疑。

  根据足协今晚做出的处罚决定,根据连陕大战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报告,比赛中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赛后主队球迷围堵客队球迷租用大巴车并损坏车辆,造成不良影响。第一,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第二,对大连赛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另外一边,比赛中因对裁判在下半场判罚给实德的点球不满而斥责裁判的科萨以及赛后质问裁判的孙继海也受到了处罚,处罚力度甚至不低于大连赛区方面。

  足协公告称,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及录像,连陕一战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陕西中建地产俱乐部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冲出指挥区域,指责裁判员,被裁判员罚令出场;比赛结束后,17号运动员孙继海指责裁判员,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做出如下处罚:一、禁止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科萨诺维奇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二、停止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孙继海2010年中超联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

  面对今晚出炉的这一处罚结果,陕西方面此前的怒火变得更加剧烈。在当晚比赛后,受到大连球迷打砸的陕西远征团球迷以及陕足部分球迷代表对足协的处罚决定表示了很大的质疑。对于大连方面仅处警告以及2万罚款最为不满,当晚比赛中,球场内不时出现的激光笔在足协的通告中丝毫未能提及,而安保不力等问题更是避而不谈。此前,在06年的足协杯上陕西主场迎战山东的比赛中,陕西赛区出现球迷投掷矿泉水瓶砸伤客队队务人员以及赛后围堵客队大巴的类似事件,8月18日,中国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布了“关于对西安赛区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中超联赛第23轮西安主场对鲁能进行无观众比赛;对西安赛区罚款50000元。这便是中国足球历史上著名的零观众事件。

  两次球场恶性事件,足协此番对大连做出的处罚让陕西球迷心寒。此外,足协对科萨与孙继海做出停赛3场并分别罚款的处罚,也让陕西球迷很是不满。陕西球迷上告足协换来如此后果,伤透球迷心的足协成为了千夫所指的对象。此前,足协把亚足联考察中超的事宜安排在了8月7日西安赛区陕西与辽足的比赛中,陕西方面接到通知后已经精心策划,此次事件发生后,陕足球迷恐怕要把怒火发在这次考察中。据记者了解,陕西方面的球迷已经在议论下周比赛如何给足协脸上抹黑。用一句球迷向记者说的话来讲就是,“足协这样对我们,还怎么指望我们给他们撑场面。”

  西安赛区以其超高的人气有着中国足球上座率“遮羞布”的称号,此番足协惹怒陕西球迷,有球迷已经在论坛上发帖称“下个主场让我们高喊,足协无能,你们就是中国足球的毒瘤!!!”。而为了让亚足联官员能够获得真实消息,陕西球迷还准备在球场上拉出用英语写的横幅,“那样,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获得信息”看来 ,陕西球迷这次是要动真格的。一名陕西球迷负责人气愤地说:“陕西球迷在大连被打,就简单地轻松罚款了事,而把孙继海和科萨又停赛又罚款,处罚这么重,这也太不公平了,道歉什么都没有,专挑软柿子欺负。”足协在问题处理上的不公,最后恐怕是自食其果。(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