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一口气连开5张罚单 治标及时治本何时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8:59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上周中超、中甲和中乙赛场连续五次上演了主裁判被球迷或球员攻击的闹剧,中国足协昨天开出5张罚单处罚闹事者。不过,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罚款,给人感觉足协有息事宁人之嫌。

  不久前申花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一名球迷竟冲进球场怒踹裁判,青岛赛区之后受到中国足协警告处罚并被罚款5万元。回头来看,这样的处罚显然太轻,由于闹事成本太低,之后的一个星期,依旧有4支球队把怒气撒在裁判身上。

  7月31日,湖南和大连的中甲和中乙赛场上,两位当值主裁判又分别受到一位沈阳东进队的替补球员和一位大连阿尔滨队的女球迷的人身攻击。8月1日,在大连实德主场通过长达5分钟的补时以2比2逼平陕西队之后,前大连球员孙继海怒向裁判频爆粗口,其剧烈的肢体动作就差挥拳相向。同一天,长沙金德1比2不敌上海申花队后,因为判给上海队的一个争议点球,长沙金德俱乐部的官员、教练和球员把主裁围堵在更衣室内,金德总经理兼领队金辉甚至直接给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打去电话,威胁“不拿个说法就不玩了”。

  即便如此,在长沙指责、谩骂和殴打裁判的沈阳东进队,总共也只被罚掉了5.5万元。其中,东进领队被罚禁止坐替补席三场,罚2万元;谩骂主教练的队员冯绍顺被禁赛三场,罚款人民币1.5万元。赛后企图殴打主裁判的队员周寒被停赛一年,罚款2万元。

  在上海欲殴打裁判的长沙金德领队金辉,被中国足协禁止坐在替补席10场,罚款5万元。此外,南昌赛区和大连赛区出现了球迷投掷矿泉水瓶和砸坏球队乘坐大巴,也受到警告处罚并被罚2万元。

  也有圈内人士指出,裁判在执法能力上的一些欠缺也是诱发球场冲突的一个原因。打假扫黑后,中国足协制定了主裁判抽签制,以确保比赛公正和公平。一些业务能力不错的老裁判由于种种原因被打入冷宫,更多年轻裁判得到了锻炼机会。“嫩哨”有一腔热情,但他们对场面把握不准,导致不少心态失衡的球队接连闹事。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