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田协“保送”刘翔进亚运会 不用参加选拔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9:28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为期4天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明天将在济南打响。本次比赛也是广州亚运会的选拔赛,来自全国各地方队的千余名选手将为亚运资格展开争夺。不过,正在上海训练的刘翔将不参加本次选拔,根据中国田协最新出炉的选拔规则,他已直接获得了亚运会入场券。

  在中国田协今年2月公布的亚运会选拔办法中,只有“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有资格直接晋级亚运会。7月27日,中国田协又公布了《关于修订2010年亚运会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将“直通”标准变更为“获得奥运会冠军、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6名的在役运动员”。刘翔也因此“喜获”亚运会参赛资格,史冬鹏、纪伟等中国男子跨栏选手则只能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中争夺剩下的一个亚运会参赛名额。

  由于中国田径队只有刘翔一名现役奥运会冠军,许多人认为中国田协专门为其制定了“绿灯条款”。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规则变化并非仅涉及奥运冠军,对世锦赛的名次也有所放宽,“这样做是为了确保最好的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不过,他的这一解释并不能让大家信服。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