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裁判屡屡遭袭足协紧急商议 韦迪:确实让人头疼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04日11:17

  6天时间里,中超、中甲和中乙赛场上接连发生袭击裁判事件,再加上教练、队员和裁判屡次冲突,中国足球又陷入短暂的混乱期。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在今日召开足协中高层会议,以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青岛球迷飞踹裁判、沈阳东进球员险些对裁判动粗、大连球迷冲进赛场并追打裁判,国内联赛因裁判问题显得混乱不堪。不仅如此,教练员和球员对裁判的不满情绪在上周末也集中爆发:长沙金德客场不敌上海申花后,教练组部分成员纷纷找裁判理论;客场被大连实德队逼平后,陕西队队长孙继海找裁判讨说法,一度被气哭……过去的一周时间里,裁判员到底怎么了?作为联赛的管理者,中国足协对此颇为头疼。

  今年年初,反赌打假之后,国内联赛秩序得到了空前治理,联赛前期四平八稳,不过,在进入到半程后,中超、中甲和中乙暴力事件频发,这也是以韦迪为首的足协新任领导班子上任后面临的第一次巨大考验。“裁判的事情确实让人头疼,联赛这样发展下去肯定不行,我们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重点研究! ”昨日下午,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站在足协的立场,他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加强对裁判员的保护措施,一旦任由事情发展,接下来裁判被打住进医院也不是危言耸听,当然,如果裁判员因为自身水平导致错漏判不断,足协也会在内部进行处理。今日上午,由韦迪牵头,包括技术部和联赛部的相关官员都将开会,讨论对裁判员进一步保护等相关问题。

  其实,中国足协也有难言之隐,发生袭击裁判的事情都是在各个赛区,如果是教练员和运动员袭击裁判,足协下重手处罚可以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但赛区内出现球迷袭击裁判,足协也是鞭长莫及,因为这个责任应由赛区来负责,作为行业管理单位,足协是没有权力直接插手各个赛区的安保工作。可以肯定的是,这次会议之后,如果后面的比赛再出现教练、队员、俱乐部官员冲击裁判休息室的事件,足协将严惩不贷!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