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韦迪怒斥暴力挺裁判 联赛执法者吐苦水满腹委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8月04日11:07

    搜狐体育讯 中国各级别联赛在近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裁判暴力事件”,其恶劣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作为各级别联赛管理组织者的足协,自然对此种现象给予了严厉处罚;虽然事件得到了暂时平息,但联赛的参与者们却出现了彼此间针锋相对的苗头。其中,足协掌门人韦迪的态度是:怒斥暴力、力挺裁判;裁判员则是大吐苦水,自言其悲;而遭遇处罚的当事人则对如今的裁判制度大肆批评。

  韦迪:怒斥暴力 力挺裁判

  近期一件件攻击、谩骂、围堵裁判员的事件已然令足协高层忍无可忍,除了针对肇事者的一系列处罚以外,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也在此时现身“说法”。针对一系列暴力事件,韦迪的态度非常鲜明:怒斥暴力,力挺裁判;韦迪表示:“经过打假扫黑之后,相信不会有裁判敢于顶风作案,裁判的职业操守应该不会有问题。”随后韦迪表示:“在这种大环境下,裁判在执法时无法保障人身安全,以后还怎么执法?抽签制度解决了公平公正问题,相关部门也在致力于提高裁判的业务能力,所以可能出现的错判漏判绝不是攻击裁判的理由。我们将会召开专题会议,来避免这类事件的再发生,确保裁判的人身安全。”

  同时韦迪也表示:世界杯是足坛的最高级别赛事,世界杯的裁判员也会出现错判漏判的情况,但绝对没有人以此为借口去对裁判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我们不是借此偏袒裁判,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更理智、更冷静的去面对问题。作为足协的掌门人,韦迪的言论无异于为裁判员注入了一支强心针;韦迪的言论一方面有为裁判“抱不平”的含义,另一方面也是为裁判今后的执法工作提供一个保护盾。

  裁判:大吐苦水 自言其悲

  作为近期暴力事件的受害者,裁判一时间又一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而在得到足协强有力的声援和支持之后,裁判也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某位裁判表示,从打假扫黑到抽签制度的制定,裁判也迎来了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所以裁判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同时该裁判表示:“正如韦迪主任所说,中国裁判最先考虑的应是“公平公正”的问题,随后才是“准确性“的问题。相信本赛季的执法者们都是严格遵守职业操守的。”

  同时该裁判表示:“在本赛季的执法过程中,很多裁判都感到失望、委屈。因为每当我们做出判罚时,时常会遭受球员、球迷、俱乐部官员的抗议、不满。即便我们如今的业务水平不是最好的,但这绝对不是裁判遭受攻击、飞踹、围攻的理由。”正如该位裁判所说,也许球迷暂时还无法彻底相信裁判,也许中国裁判水平还有待提高;但这些绝对不是一系列暴力事件发生的理由。

  金辉:抽签不公 监管不力

  由于参与了围攻裁判事件,长沙金德总经理金辉上了足协的“黑名单”,并遭受了一系列的处罚。虽然收到了足协的罚单,但金辉依旧有话要说;金辉表示:如今的联赛抽签不公,监管不力。金辉表示:“虽然抽签制度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依旧存在不公。抽签原则的一系列制度导致好裁判时常被轮空,一些业务水平不佳的裁判则连连执法关键场次赛事。而这则是一种变相的腐败行为。”

  同时金辉还表示:裁判问题始终未能彻底解决,足协的监管不力是原因之一。裁判水平低可谓路人皆知,所以足协则应依靠更好的手段控制比赛,令联赛赛场愈加公正、公平、合理、合法。如今足协往往是一出事便一罚了之,而不从深度去解决问题。金辉还表示:攻击裁判固然是不对的,但足协监管上的不理想,已然为此类事件埋下了伏笔。(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