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回顾2010总决赛:王朝再次碰撞 真正的缠斗开始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2010年08月05日11:36

  扣篮大赛“推迟”了

  时间:2010年6月15日

  地点:斯坦普斯中心

  关键词:锦上添花

  要不是远处跑过来的雷·阿伦和裁判,我们会不会以为这是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上的一个精彩瞬间?总决赛第六场,面对发挥严重失常的凯尔特人,湖人的板凳球员一扫此前疲软的阴霾,在场上打得越发得心应手。一次抢断后的快攻机会,再加上科比的一次无私传球——能飞擅扣的湖人替补控卫香农·布朗怎么会放过这样一次千载难逢的表演时机?一记势大力沉的单臂劈扣应运而生。除了这记扣篮,布朗在那场比赛上的另一记空中接力也技惊四座。值得一提的是,此画面中两个人的球衣背号颇具意味——24与12,这是否能够说明布朗只继承了科比在扣篮方面的一半灵感?

  “是队友拯救了我……”

  时间:2010年6月17日

  地点:斯坦普斯中心

  关键词:领袖的感悟

  “我太渴望得到这次总冠军了,有的时候你太想拥有一件东西,它往往会离你远去……幸运的是,我的队友拯救了我。”这是科比·布莱恩特在球队最终赢得总决赛第七场生死战胜利后的诚挚感言。如今,我们再次重温这一整段话,就会发现这绝对是一种对于本场比赛过程的最客观阐述。纵览这次总决赛的七场对决,科比的个人发挥可以说从始至终都无可挑剔。所有场次得分均“20+”,三场比赛得分上30,两场比赛拿到“两双”。就像皮尔斯说过的一样——“那些投篮从未在场上见到其他人投进过。”确实,科比在本次总决赛完成了无数次不可思议的进攻,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的壮举也是数不胜数。但是与此同时,“木秀于林”的他也陷入了对手无以复加的防守“照顾”中。正是在这个时刻,阿泰斯特等队友站了出来,以一次次关键入球确保了球队的夺冠,也给予了科比最好的支持。

  诸神的黄昏

  时间:2010年6月17日

  地点:斯坦普斯中心

  关键词:遗憾

  “在更衣室里,很多人都哭了。我想,在那个时候没有一双眼睛是干的。大家都拥抱在一起,人们都感觉很糟,不过这至少说明大家都很在意……”总决赛第七场失利后道格·里弗斯饱含深情却又轻描淡写地说道,人们几乎可以看到眼泪在他的眼眶里打转。确实,这样一支无比团结的“绿衫军”,在总决赛第七场的末段痛失总冠军的确令人扼腕。从“三巨头”成功聚首波士顿,到08年志在必得地圆梦总冠军,再到今天历尽岁月沧桑后的总决赛惜败……这支球队给我们带来过无数次的激情澎湃和感动伤怀。我们不应该忘记曾经有过这样一支球队,这样一个卓越、坚毅、无比团结的集体。正像科比说的一样,这次总决赛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经历的最困难的一次。也正是因为有了湖人和凯尔特人这样势均力敌的对决,才能让总决赛重返一个世人仰慕的高度。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