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震撼裁员朱芳雨离队 六朝老臣九年首度无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05日16:16

  金报讯(记者 邹鑫)昨日中午,中国男篮内部宣布:朱芳雨这位中国男篮的老将将缺席8月底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这是朱芳雨9年来第一次没有代表国家队参赛。获此消息,朱芳雨用“遗憾”形容自己的心情。

  “朱芳雨确实已经离开了国家队,他今天下午已经乘坐班机返回广东了。”男篮领队张雄说,“如果在他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就冒然让他急着参与到高强度的训练中,这对朱芳雨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如果因此再造成其他伤病,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今年5月20日,朱芳雨在香港接受了右手小指的修复手术,其后一直在恢复当中,最近才刚刚和国家队汇合。在斯杯之前,对于归队的朱芳雨,邓华德表示,“朱芳雨手上的伤势没有什么问题了,但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了,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

  也许这些采访内容已经为朱芳雨离队打下伏笔。“遗憾,我想此时我的心情就是如此。不能随队参加世锦赛对我本人来说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同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一件事情。”朱芳雨说。

  朱芳雨自2001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先后跟随过王非、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以及邓华德六位主教练,可谓中国男篮的六朝元老。在这九年来,朱芳雨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大赛,他参加过两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同时还有两届亚运会和三届亚锦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