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草率罚单激怒陕足 激烈回应致足协无奈复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4:50

  中国足协仓促的处罚决定终于激起了众怒。8月3日,中国足协匆忙间处罚陕西队主教练科萨和队长孙继海,指出二人因指责裁判被各停赛3场并处罚金,对大连赛区提出警告并处罚款。这一决定立即引起陕西赛区及球迷的强烈不满,“如果这件事得不到合理的结果,我们将在周六的主场进行有序的抗议活动! ”陕西足球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如是说。

  罚单激怒陕足

  足协罚单激怒了陕西足球。这一次,陕西球迷和陕西足球俱乐部纷纷抗议足协不公。

  昨天上午,陕西体育局副局长、中超西安赛区组委会主任吴长龄,陕西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出现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办公室。据了解,吴长龄、戴秀丽随身携带了孙继海的申诉书,内容就是孙继海对纪律委员会对自己停赛3场的依据提出了质疑。陕足方面也认为,指责孙继海“激化观众不冷静情绪”属缺乏事实依据的主观臆断,以这样的理由被处罚还是首次。

  此外,对于大连赛区的处罚结果,陕西球迷也相当愤怒。目前在陕西球迷的各大论坛、贴吧上,球迷已经开始筹划“申冤行动”。 8月7日,亚足联官员将抵达西安赛区考察,同时观摩陕西灞对阵辽足的中超比赛,为了向亚足联“讨说法”,球迷决定采取行动:8月7日比赛两小时前,资深球迷将把守各个门口,让球迷不要进场。比赛开始10分钟后,全体球迷统一入场,进场后自带中文及英文横幅,统一唱国歌、喊口号,让足协还陕西球迷公道。

  据悉,这样的行动计划已经得到了不少陕西球迷的响应,在一个名为“声讨足协”的QQ群中,短短时间就有二百人加入,并已经开始讨论条幅的制作、口号的征集等具体事宜。

  足协同意复议

  陕足方面激烈回应足协的处罚,使得足协不得不重新面对周一做出的处罚结果。

  昨天,在陕足俱乐部高层人士赴北京斡旋之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已经认定,纪律委员会对陕西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不妥,足协将于今天上午召开听证会,讨论陕西俱乐部受罚的相关事宜,届时,孙继海将亲自出席,并当面陈诉他本人对攻击裁判事件的具体解释,如果孙继海能拿出证据证明自己并未有具体袭裁行为以及引发球迷情绪,或许会减轻处罚。

  根据足协之前的处罚决定来看,中国足协显然只听取了大连赛区和实德俱乐部的一面之词,而没有按照惯例和灞俱乐部以及西安赛区进行沟通。昨日下午,为了充分了解事实真相,西安赛区有关负责人召集灞俱乐部、球迷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进行座谈会,然后将汇集陕西各方面的意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已经责成大连赛区重新检讨,并赔偿陕西球迷的损失。对于陕西球迷正谋划在与辽足的比赛中向足协施压一事,韦迪已经通过媒体得知了此事。对此,在昨晚接受采访时,韦迪呼吁球迷们看球时一定要冷静:“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需要我们所有足球人去维护,我也希望如果大家热爱中国足球的话,请大家冷静看球。 ”

  大连赛区致歉

  由于陕西球迷申冤态度坚决,昨天,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组委会、大连市足协就陕西球迷在大连观赛期间被围堵事件向陕西省足协致函道歉,表示将由赛区安保部进行调查,严惩肇事球迷。

  对于陕西球迷受伤医疗费用赔付问题,大连足协表示,将由负责接待的旅行社予以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下午,赴大连客场的陕西球迷乘坐火车归来,陕西省足协的有关负责人专程去西安火车站迎接。为了抗议足协处罚不公,球迷用白底黑字打出了两条横幅“强烈要求严惩大连足球流氓”、“欢迎陕西远征球迷英雄归来”。会员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至今为止,我们球迷遭殴打,车辆损毁,没有任何方面表示愿意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