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李霄鹏入主女足三大优势 高洪波让足协尝到甜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07日08:29

  本报讯 5月的女足亚洲杯,女足姑娘冲击世界杯决赛门票未果,老帅商瑞华引咎辞职,主帅一职缺空两月有余。这两月间,足协甚至还破天荒地组织了媒体海选主帅。经权衡多方因素后,前日,中国足协敲定男足前国脚李霄鹏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并已经上报总局等待批复。如不出意外,李霄鹏将同陈金刚、高荣明、成小禹三位前商家军的助理教练组成新一届的女足教练班子。

  8月2日,足协召集了21家新闻媒体,开了一个女足研讨会,会上除了探讨女足的出路之外,还海选了一下主帅,最后的海选结果是,李霄鹏、马良行二人得票率最高。3天后,足协也选择了年富力强的李霄鹏上报体育总局,并给出解释“在几个候选人当中,李霄鹏的条件,无疑是最好的”。

  而按照足协官员的说法,李霄鹏这次上位的主要原因有三:一、男足主教练高洪波成功的例子在前,主教练年轻化让足协尝到了甜头,一位足协官员解释,“选择李霄鹏,和当初大胆使用高洪波,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学习、外语及吐故纳新的能力是其他年龄段教练无法相比的。”原因之二是,颇有实力的教练殷铁生强烈推荐李霄鹏,一个有实力的候选人,推荐另一个候选人,马上就会把他的支持者,转到李霄鹏身上。第三个原因更为直接,无论是足协顾问团的投票,还是媒体圈的投票,李霄鹏的得票率都是最高的。因此,选择李霄鹏上报总局,也算是一个非常民主的结果。见习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