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将任女足主帅 称女足最终方向将是男子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07日05:4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8月5日,中国足协敲定男足前国脚李霄鹏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这一决定已经上报总局等待批复。陈金刚、高荣明、成小禹三位前商家军的助理教练将继续辅佐李霄鹏。

  亚洲杯结束之后,商瑞华引咎辞职,足协就立刻启动了选帅的工作,第一步是请各级女足球队、各地体育局推荐女足新帅的人选,经过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一共有11名女足教练进入到候选人名单当中,其中包括殷铁生、李霄鹏、马良行、李红兵、陈金刚、高荣明、王海鸣等人。经过初步的筛选,足协把范围缩小到3-5人,殷铁生、李霄鹏、马良行3个人成为呼声最高的人选。在中国足协组织的媒体海选主帅大会上,投票最后的统计数据表明,李霄鹏得票率最高,马良行排在第二位,两人相差无几;殷铁生也有几票,但得票率不高。

  现年35岁的李霄鹏在球员时期便是山东鲁能大哥级别的猛将,2005年退役之后,李霄鹏逐渐积累一些足球管理经验和带队比赛经验。去年全运会,35岁的李霄鹏率领山东女足进入四强。

  对于中国女足将来走什么路,追求什么样的风格,李霄鹏坦言:“如果我带女足的话,最终的方向将是男子化,这是女足发展的不可逆转的潮流。我当初带领山东女足的时候,除了在特殊时期要考虑到女子球员的特点外,其他日常训练内容都和带领男足一样。现在的女足球员必须要强壮起来,能够和对手进行身体对抗,在球场上的进攻和防守都要有侵略性,这就是我的带队理念。” (丁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