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首谈执教理念:女足必须像爷们一样战斗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07日07:27

  今日,包括韩端、毕妍在内的24名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队员就将前往香河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她们的新主教练也已经闪电般被敲定——曾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国脚李霄鹏,将替下商瑞华。昨天,记者连线李霄鹏,这位在青岛同仁口中“人很不错”的前国脚,用地道的青岛话说:“女足,(打法)必须男子化。”

  执教理念——“必须男子化”

  金报:女足这几年成绩下滑速度快,主要是什么原因?

  李霄鹏:我不同意下滑的说法。女足现在比较落后,只能说人家进步速度比较快。我们的队伍稍微女性化了一点,而且踢球的女孩子很少。

  金报:你认为其他国家女足进步速度快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霄鹏:其实就是男人的战术,速度非常快、向前的意识很强,防守的侵略性也很强,这些都是现代足球的潮流。

  金报:你打算打造一支像男足一样的女足球队?

  李霄鹏:我觉得除了艺术体操、花样游泳这些比较柔美的东西外,其他女子项目想要达到世界水平,必须男子化。

  执教作风—— “习惯‘两面派’”

  金报:带女足肯定会比较艰辛,因为咱们现在在亚洲,都已没什么优势了。

  李霄鹏:我想肯定是不太容易的。不管带什么队伍,我都会把它当成一份工作,把工作干好了就行了。

  金报:你觉得,在你执教时,姑娘们有没有什么小快乐必须被牺牲的?

  李霄鹏:女孩子可能喜欢打扮,不喜欢在太阳底下晒着,我觉得这些都要克服的。在这方面她们可能觉得不快乐,但却值得为大快乐牺牲的。

  金报:你会是一个很严格的教练吗?

  李霄鹏:训练上肯定是一个很严格的教练。生活中,你让我严格也很难严格。生活中就一个原则,不要破坏团队的团结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

  女足学男足“逆境中翻身”

  除了要在技战术上男足化,女足还要向男足学习“逆境中成长”。据悉,在亚洲杯惨败之后,足协领导要求新一届女足,首先要向现在的男足学习,在逆境中翻身。同时,要求新一届女足一定要讲究团队精神,各司其责,不能越位。

  中国足协一改多年的“男足学习女足”的思路,要追溯到今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男足之所以有如此好的发挥,和全队心如止水的态度有很大关系。高洪波很懂得体恤球员,球队内部气氛融洽。从成绩上看,这届男足的发挥的确要比女足好。到香河报到后,女足队员在8日没有任何训练,据说女足主管部门领导届时要找队员们挨个谈心。新球队启航,思想上的高度统一,成为建队之本。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