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3-0复仇泰国 王宝泉:我上任后先盯泰国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6:37

  羊城晚报成都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第二天,中国女排迎来第二个对手泰国队。结果兵不血刃,中国队很快以25比16、25比16和25比22直落三局胜出,获得两连胜的同时报了去年亚锦赛输给泰国队的一箭之仇。

  去年亚锦赛战胜了中国队,过往总是扮演陪太子读书角色的泰国女排,摇身一变俨然成了中国女排本站比赛的头号对手,只是这一次中国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凭借密不透风的拦网,令对手徒呼奈何。

  去年的比赛,中国队输在了两个方面,一是不适应对手的发球,无法保证高质量的一传,二是徒有身高优势,却未能组织起有效拦网,频频被矮个子的对手洞穿防线。那次的失利成了压倒蔡斌的最后一根稻草,直接导致了他的下课。作为蔡斌的继任者,王宝泉面对泰国队当然会打起十二分精神。

  “我上任之后看的第一场球赛录像就是对泰国队的那场比赛。”王宝泉还总结出了一条经验教训,“要有斗志,对方打顺时我们不要乱,今天我们就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泰国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很全面,发球、一传、防守和进攻都有特点,并不是弱队,我们对困难一定要准备充足。”其实对于泰国队,王宝泉并不陌生,过往带天津队时,每年的亚俱杯都会和泰国队交手,两名教练之间更是非常熟悉。“她们的几个队员都能扣,发垫球都很好。失误很少,一旦让她们打开了,就很难办了。”

  今年从俄罗斯总统杯回来后,王宝泉就一直在准备对泰国队的比赛,对对方的战术、人员变化和进攻路线都有一定的了解。更是在如何针对对手拦网上下了一番工夫,果然在今天的比赛中收到成效。“今天我们网上准备充足,抑制了对方,战术也比较对头,徐云丽拦得比较多,她在手型和时间上都掌握得比较好。”

  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共在拦网上得到19分,并多次制造了防守反击的机会。其中马蕴雯拦网得到5分,惠若琪和徐云丽也分别有4分的拦网进账,就连第三局替补上场的张磊也贡献了三个拦网。拦网也成为中国队逆转形势的关键,昨天一开局,中国队就遭遇了1比5落后的不利局面,结果凭借马蕴雯的两次拦网建功,逐步将比分赶上,扳成5平。赛后泰国队主帅加提蓬也承认,开局的这次逆转,对泰国球员的情绪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

  苏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