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径全锦赛暨亚运选拔赛落幕 史冬鹏和白雪压轴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志
2010年08月08日23:20

    新华社济南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志)为期四天的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六届亚运会选拔赛8日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42枚金牌花落各家。

    此次赛事,共设男、女竞赛项目各21项,来自全国40多个省、区、市和解放军等的千余名选手参赛,争夺代表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机会。

    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8日晚压轴进行,已获得亚运会资格的名将刘翔缺席,最终河北选手史冬鹏以13秒40的成绩摘得金牌,上海选手谢文骏和江苏选手黄皓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火车头体协选手白雪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成绩为32分53秒24,比第二名快了近1分钟。

    6日进行的男子撑杆跳比赛中,山东泰山体育队选手杨雁盛创造出5.75米的新全国纪录,并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此前由刘飞亮保持的5.71米的全国纪录已沉寂了三年。

    纵观整个赛事,众多老将发挥出色。其中,女子链球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以73.83米的成绩轻松夺金,这一成绩距她保持的亚洲纪录仅差1.03米;十一运会冠军得主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比赛金牌;黑龙江老将李艳凤摘得女子铁饼项目金牌;跳高名将郑幸娟以1.91米的成绩夺得女子跳高比赛金牌。

    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开幕,期待中国田径选手届时能够赛出优异成绩。(完)2010/08/08 23: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