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南昌申花人打败上海申花队 赵作峻:保级有信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9:03

  不少人将杭州绿城和陕西绿地称为申花二队,将南昌衡源称为申花三队,但事实上,要论出身自申花和队中上海人的数量,南昌队却是名副其实的“一队”。

  南昌队和申花队的首发阵容中,共有五名球员来自申花:杨云、徐文、李昊祯、孙一凡和陈志钊,队长赵作峻和不满18岁的叶重秋则都是上海人,加上曾在上海中邦效力过的柏小磊,南昌队中除3名外援外的8名队员都有着浓重的上海元素。

  柏小磊之前在训练中,手掌被队友挂到后受伤,休息了近一个月,本场比赛主动请战。赵作峻和徐文之前在比赛中受伤,也都没有完全好透,本周才刚刚恢复训练,但主帅朱炯询问两人伤势的恢复情况时,两人都毫不犹豫地回答:“没有问题!”虽然嘴上不说在乎,但谁都看得出,“申花三队”南昌队很渴望在上海证明自己,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来自申花或上海,而是已经到了不能不赢背水一战的地步。

  左后卫徐文本场比赛需要协助赵作峻盯防里亚斯科斯,他解析道:“其实,大家这么拼,并不是因为我们几个来自申花,或者这场比赛是在上海进行,而是因为经过四连败,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不管是申花还是其他什么队,我们都必须在对方身上抢分。”队长赵作峻则表示:“我们对球队的保级一直很有信心,之前四连败时是这样想,赢下申花之后更是这么想。”

  比赛中和赵作峻搭档的杨云在赛季初打的是右后卫,但最近三场比赛都打中卫。赵作峻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上半场头部受撞击受伤后,右后卫杨云便被拉到中路,与乔尼搭档防线。随后客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上半场,乔尼在争球时韧带撕裂,杨云的搭档瞬间变成了左后卫焦凤波。上一轮和国安的比赛,杨云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和焦凤波搭档中卫。

  本场比赛,杨云的搭档又变成了赵作峻。“不停地有人受伤,我的位置也不固定,搭档也不固定,但我很清楚自己每一场比赛的位置和任务,只要按照教练的部署就行。”身边的搭档像变戏法似的变幻,杨云只能感叹计划没有变化快,好在,胜利终于到来了,杨云笑着说,“大家的拼命复出终于有了回报。”

  赢下比赛后,南昌队终于能缓一口气,而主帅朱炯也给球队多留守上海一天的机会,上海队员可以于明天中午再返回南昌,等待他们的,还有13轮比赛。徐文说:“赢下来是好事,但赢一场还不够,我们还有十几场比赛要踢,需要一场一场去拼。”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