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女排3-1逆转夺冠 王宝泉欣喜王一梅回归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8月09日04:58

  王一梅大力扣球

  中国3∶1荷兰夺冠 王一梅成“得分王”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这一天我已经等了很久了!”昨天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赛后,女排主帅王宝泉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连扳三局,3∶1击败荷兰夺得冠军。比赛中,前段时间表现低迷的主攻手王一梅,轰下22分,成为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

  陈忠和后她狂泻

  王一梅作为陈忠和时代的绩优股,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她状态好的时候攻击力令人生畏,几乎是亚洲第一重炮。可随着中国张娜、刘亚男等一传退役,王一梅一传能力差的问题暴露了出来。在蔡斌入主女排后,没有解决好王一梅的使用问题,结果这只股票一路下跌,她甚至因伤失去了国家队主力位置。

  王宝泉上任后,王一梅没有反弹,甚至连12人大名单都没进入。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王宝泉给了王一梅机会,前两场都是首发,但她仍然辜负了教练的信任,打波多黎各和泰国都表现得毫无威胁,7日晚被换下时,王宝泉甚至感叹:“如果再不换下,我们就要输球了!”

  打荷兰她强力反弹

  在抵达成都后,王一梅训练场表现出色,甚至打得队友手疼,体重也大大减少了,可一到正式比赛就表现低迷,问题出在哪儿?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心态。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王宝泉采取了让王一梅先当观众看队友如何发挥,再上场去后发制人,这一对策发挥了功效——在亲手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局后,王一梅从第二局开始发威,她的四号位重扣又回来了,34次扣杀得了19分,除此之外她还积极拦网,6次拦网拦下了3分,最终以22分成为了昨天逆转荷兰的最大功臣。

  王宝泉露出笑容

  在此前两场王一梅发挥低迷的时候,王宝泉心情很复杂,于是我们看到了他一边摇头批评王一梅,一边又让王一梅连连上场的奇怪景象。教练如此关照,就是一块石头也该被焐热了,果然王一梅终于爆发了,对于这样的大梅,王宝泉的话也多了起来:“从我接队以来,就对她抱有很大期望。早在漳州集训我们就下了很大工夫,可惜俄罗斯时她腰伤了,状态一直不好,我们一直希望她把状态和信心打出来。”听到教练对自己如此高的期待,王一梅并没有骄傲:“我一直憋足了劲想找回失去的状态,这次总算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希望澳门站我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