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雄起成都球迷笑了 女排夺冠王宝泉乐开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05:47

  她的重炮让对手胆寒,她的拦网让对手无奈,就连她的一传和发球都发挥完美,时隔一年,中国女排昔日的第一重炮归来,王一梅在成都全面爆发,独揽22分,成为获胜最大功臣。昨天,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在四川省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较量,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被替换上场的王一梅终于复活,帮助中国队连扳三局,力挫老对手荷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摘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场艰难的胜利,也让喜欢王一梅的四川球迷过足了瘾,整个体育馆都为“梅”狂。

  大梅雄起成都球迷笑了

  军号声、鼓声、掌声、欢呼声,只要王一梅一摸到球,整个体育馆的温度都升高了,雷鸣般的呐喊声将你彻底包围,唯一能依稀听到的“杂音”就是“王一梅雄起!”的加油声。昨天,体育馆的所有焦点依旧聚集在王一梅身上,背负了四川球迷太多热情、厚爱的大梅也终于爆发,同前两天一分未得、半局就被换下的尴尬不同,这位昔日的得分王回来了。

  昨天的大梅,步伐异常灵活,蹦得也格外高,处于兴奋状态的大梅再现了她的重炮,一记猛扣,球应声落地。全面爆发的王一梅甚至还在昨天的比赛中有倒地救球、奋力拼接一传的难得瞬间,赛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活跃的身影,大梅的王者归来也让中国女排的进攻完全盘活,多点开花的中国女排最终逆转取胜。

  时隔一年再当中国女排得分王,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时,王一梅

  被主教练王宝泉换下,一脸笑容的王一梅和队友击掌,她也享受了巨星待遇:四川球迷以掌声、鼓声、军号声“欢送”这位人气女王。

  完美发挥王一梅笑了

  在成都的前两天,王一梅最多的表情是阴沉,最多的动作是站在替补席上,昨天,大梅那害羞又略带憨厚的笑容终于再次回到她脸上,在一年的低迷之后,饱受伤病折磨的王一梅终于扬眉吐气,用22分、34次、55.88%的扣球命中率、3次拦网得分、3次成功起球为自己正名。

  赛后,满脸汗水的大梅笑得很灿烂:“上场前告诫自己,一定不要紧张,慢慢地就打开了。”当然,王一梅也深知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在完美的发挥背后,也有尴尬的数据:发球失误5次,这意味着直接送给对手5分,对此,大梅也无奈地说:“今天打到第四局时,已经累得脑子发懵,腿发软了。希望抓住教练给我的每次机会,接下来的比赛也有好的发挥。”

  女排夺冠王宝泉笑了

  赛后,荷兰队主教练无奈地说:“王一梅是那个让整场形势变得不同的人,在中国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为球队力挽狂澜。”和他的无奈相比,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心情相当不错。“这场比赛让我最高兴的是王一梅终于打出来了,我对她已经期待多日。”对于大梅的突然爆发,王宝泉还是不意外:“这一段时间从俄罗斯回来以后,训练水平和自我要求都很高。”最让王宝泉高兴的是,这场比赛让低沉许久的王一梅找回了自信,也让他收获了信心。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中国男排获亚洲杯亚军

  日前,第二届亚洲杯男排赛的比赛争夺全部结束,在决赛中,中国男排激战三局以3个18:25惨遭东道主伊朗男排所横扫。这样,伊朗男排继首届亚洲杯夺冠后再度卫冕成功,中国男排则是屈居亚军收官。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