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武汉晨报:给刘翔一个机会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09日10:46

  “保送”刘翔上亚运,不少人质疑中国田协有失公平。“不公平”的说法自然有理,但我却觉得,考虑到刘翔“稀有”的特性,给他一个机会未尝不可。

  或许有人会说,美国田径选拔如何如何公平,可别人的家底有多厚,有实力的选手又有多少?中国田径一百年就出了这么一个刘翔,再不来点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采取些“灵活有弹性”的政策,直接就将刘翔给彻底“公平”掉了,那实在是太“奢侈”了。

  何况,世界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就连动物园里的动物都分三六九等,甚至熊猫跟熊猫都不一样。不信您到北京动物园去看看,亚运熊猫的住宿条件那硬是不如奥运熊猫。没办法,谁叫人家是国宝,又跟奥运会沾边呢?从某种程度上说,在中国,刘翔跟熊猫没什么两样。

  再说了,不管刘翔还能不能重铸辉煌,他能坚持到现在就不容易。最起码,他还有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动力,还有为国家争光的态度。当年刘翔成功的时候,我们把他当成英雄,如今他遇到了困难,我们就不能宽容些,并且帮助他成全他呢?

  而且,让刘翔参加亚运会也绝对是利大于弊。在中国举办过奥运会后,说实话,亚运会还能吸引多少人的眼球是个问题。刘翔出现在广州,多少能够治疗媒体和公众的审美疲劳。所以,刘翔参加亚运会,对他个人是个机会,对提升亚运会的影响也是个帮助。一件双赢的好事,并非简单概念化的“公平”两字所能解释得了的。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