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武汉晨报:刘翔为何要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15日10:50

  自从刘翔决定参加这次的多哈室内田径赛后,关于飞人脚伤未愈,不会有太好成绩之说就没停止过。这我就不明白了,既然知道脚伤未愈,刘翔又为什么要参赛?他参赛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以往中国选手带伤上阵的事例多多,除开“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进医院”、要表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不说,有的是队伍人手不够,只能带伤或带病坚持;有的是虽有伤病,但如果坚持拼下来还有希望获得不错的成绩,能为集体或国家争光;最不济的,也是不想放弃一次难得的参加大赛的机会,不为成绩,只想适应一下大赛的气氛,为今后积累经验。可刘翔这次带伤出赛到底是为哪一条?还真没想出来!

  要说讲“精神”吧,奥运会是最理想的地方,可他放弃了。要说后面几条吧,刘翔也沾不上——他参加的不是集体项目,不存在少他一个不行的问题;刘翔拿过世界冠军、破过世界纪录,所以,光也争了不少,大赛经验更不缺。如此看来,刘翔根本找不出非要带伤参赛的充分理由。唯一能让我想到的理由只有一个——“钱”。出场费有没有?有多少?这也许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找刘翔代言广告的广告商,他们要求刘翔出征多哈!果真如此,喜欢刘翔的同胞们,你们怎么想?

  但愿我的猜想是错误的!如果“有伤”说仅是个烟幕,是为刘翔跑不出好成绩打个“预防针”,免得国人失望的话,也未免有点做过了。差不多算是国宝级的刘翔到底为什么要带伤参赛?这个谜我们真想有人来解。田管中心?教练?或者刘翔本人?!(木子)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