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梅西上阵半场两次击中门框 萨翁外孙女到场开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4:18

  昨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比赛——来自巴塞罗那和北京这两座先后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的冠军足球队,用一场友谊赛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两周年。结果,梅西领衔的由大部分二线队员和几名替补组成的巴塞罗那队以3比0战胜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完成了此次亚洲行的谢幕演出。

  本场比赛开始前,球场内进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缅怀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西班牙老人萨马兰奇,现场大屏幕上专门播放了萨翁与中国申办和筹办奥运会的短片,赛事主办方还将萨翁的外孙女请到现场,为比赛开球,全场球迷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梅西点背没进球

  此战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让梅西首发出场并打满了45分钟。上半场梅西还是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单挑了国安的后防线,虽然都没有成功,但还是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呐喊与尖叫。梅西没能进球,与国安队员贴身紧逼防守不无关系,无论是杨昊还是徐云龙都加大了对梅西的盯防力度,没有让他从容拿球、过人或为队友送出威胁传球。

  由于巴萨阵中最具实力的8名西班牙国脚没有随队前来,梅西自然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可惜“小跳蚤”似乎延续了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坏运气,一次禁区内的头球狠狠地砸在横梁上,一记任意球射门被立柱拒之门外,梅西无奈地摇了摇头。

  ●巴萨二队小将建功

  就像赛后国安主教练洪元硕说的那样,队员们碰到巴萨这种世界顶级俱乐部队时还是有点儿怯场,结果让对方两名小将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奠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进球的罗贝托和诺利托一个18岁一个24岁,均出自巴塞罗那俱乐部青训营。据巴萨新闻官介绍,这两人在巴萨二线队并不是各自年龄段的拔尖儿队员,队内还有四五名最具潜力的未来之星因参加西班牙青年队集训而没来京。看来,就连这支“巴萨二队”都还不是最强阵容。

  ●国安主帅大赞伊布

  虽然下半场梅西被换下,但球迷们还是找到了新的焦点——场上个儿最高的巴萨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伊布的出场给国安后防线带来了更大的麻烦,他在几次与国安中后卫朗征的一对一对抗中都轻松占据上风,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入了一粒精巧的禁区外推射。

  赛后,伊布心情大好,他说:“这是球队备战新赛季的第三场比赛,我们能够3比0获胜,的确很美妙。”

  对这个进球满意的不止伊布本人,洪元硕也对伊布的表现赞不绝口:“巴萨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伊布的射门,他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国外著名球星在场上的作用。”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都以为获胜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会很高兴,没想到他却直言不讳地表示,球场的草皮情况不太理想,“我希望下次再来时,问题能有所改善。”伊布也认为,球场草皮质量不佳,影响了本队的发挥。

  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