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戴琳:维埃拉是我的偶像 喜欢看英超最爱曼联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9:10

  实习记者 杨阳 孙叶芸 申花1比3负于南昌衡源,首发出任后腰的戴琳在防守端贡献寥寥,多次插上远射也都未能命中球门范围。昨晚,戴琳做客五星体育接受了采访。这名昔日的“红牌浪子”、如今的申花主力和关键先生,畅谈了这场比赛的感受、个人的位置变化和留洋经历、对老布和上海的看法,以及喜欢的球星和球队。

  下半场只踢了30多分钟

  问:谁都没有想到申花会在主场被南昌进3个球,作为一名防守型后腰,这场比赛对你个人意味着什么?

  戴琳:我们今年在主场被两支球队进了3个球(另一场是3比3战平建业)。主教练安排我们压出半场,我们太急于在主场取胜,可能压得太过靠前,被对手抓住了反击机会。

  问:老布赛后确实很生气,甚至抛出了“要离开中国”的说法,你是怎么看的?

  戴琳:这(诈伤)不是一两场比赛的问题了。联赛打到现在,很多比赛都有故意拖延比赛时间的情况,特别是客场的球队。下半场刚开始,对方有一名球员受伤,我看了记分牌的时间,有3分50秒。后来补时补了4分钟,但中间还有很多诈伤。所以说,整个下半场实际上只踢了30多分钟。对落后的我们来说,很难再将比分扳回来。

  问:这个赛季对于担任后腰的你来讲,可能不仅要防守,老布会不会对你的进攻有所要求?

  戴琳:老布对我们有断球后向前的要求,所以我会有向前的欲望,断球后分球给前锋或边前卫,所以我现在也有进攻的欲望,但我的主要任务还是防守。

  问:比赛的第一个丢球,令我们很惊叹。在中超有太久太久没有见到这么连贯和流畅的进球了,你对这个球有什么感受?

  戴琳:对手的这个反击打得非常非常漂亮。当时我们回防时位置还没有站好,对方利用一脚倒球的机会,穿透了我们的后防线。当时我在后面看,其实最有威胁的不是前面的,而是最后往里扣的那一下,谁都没想到。确实很漂亮。

  问:连续两轮,我们面对倒数第一和第二的球队,都是先丢球,对这个情况你怎么看?

  戴琳:这两次先丢球都是主场,我们都急于拿下,急于进球,所以后防被对手偷袭了。上一场比赛我们也是先丢球,但后来还是扳了回来,但这场比赛,上半场连丢两球,下半场开始时又丢了一个球。大家都尽力了,我想球迷也能看到。这场比赛……怎么说呢……还是……不要谈了。

  喜欢维埃拉,喜欢曼联

  问:作为东北籍的球员,你对上海这座城市有什么感觉?

  戴琳:从去年7月6日到上海,掐指算算,已经一年了。上海这座城市很吸引我,真的很吸引我。不仅仅很享受在上海踢球、训练、比赛。在上海生活很舒服也很方便。

  问:其实,申花在历史上也有许多来自东北的球员,你对他们了解吗?

  戴琳:曲圣卿、张玉宁、肖战波、李玮峰还有李毅男吧。很多都是辽宁队出来的,但是辽宁队的实力很弱,所以许多球员就加盟了其他的队伍。像曲圣卿、张玉宁在申花都铸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问:老布对你来说和其他教练有何不同?他留给你怎样的印象?

  戴琳:如果按年龄来看,老布应该算是爷爷辈的。他对我们非常非常严厉。不仅对我们的作息时间有严格的控制,对我们的射门、对抗也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老布是一个强调速度的教练,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是如此。如今,申花的特点就是快。

  问:放眼国际足球,后腰一直都是人才稀缺的位置,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国际球星?

  戴琳:维埃拉。其实,一直都很喜欢他,他的身高还有踢球的风格都是我十分喜欢的。

  问:闲暇时间喜欢看哪些比赛?

  戴琳:相比其他的联赛,我更喜欢看英超,我喜欢曼联。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转播。

  问:你最喜欢世界杯上哪支球队?

  戴琳:其实我一开始很关注朝鲜队。但是,加纳队作为一支非洲球队,能够最终进入八强,也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