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戴琳陈雷停赛申花后防告急 球迷盼布氏定律显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8:06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客场输给陕西队的阴影还没有消散,等待申花队的,却是另外一条坏消息:由于在周三的比赛中吃到黄牌,本周日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申花队中同时累计四张黄牌的两名防守大将戴琳和陈雷双双停赛,对原本防守能力就稍显不足的申花而言,这也是他们此次西安之行遭遇的“二度打击”。

  虽然1比2不敌陕西,但是在那场比赛中,陈雷和戴琳的发挥还是相当出色。申花队所进的一球,正是源于陈雷在右边路一次如神来之笔般的外脚背撩传。而戴琳在被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从中卫前移到防守型后腰的位置后,随着老帅的不断指点,无论防守还是进攻,戴琳都有了相当大的进步。与陕西队的那场比赛,对方教练组一位成员在评价戴琳的表现时,用了一句“有点大将风度的意思了”,这也足以看出他在申花中场的作用。

  尽管在比赛开始前,申花教练组一再提醒队员,在场上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动作,一来避免再度吃牌遭遇停赛,二来不给对手在本方禁区附近任意球的机会。不过,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增加,队员很难真正做到始终保持冷静。尤其是在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时候,由于整体阵型前压,反而给了陕西队员更大的反击空间。面对曲波和毛剑卿这些速度型球员,犯规自然成了第一选择,吃牌也就在所难免了。对此,陈雷自己也觉得有些无奈:“比赛前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尽量避免吃牌,但是真到了场上,有时候确实没办法控制了。关键是这次我跟戴琳还是一块停赛,真够倒霉的。”

  右后卫的位置上,陈雷的缺阵还可以由吴曦或者姜嘉俊来顶替,但是在后腰的位置上,想要找到替代戴琳的人选,无疑是一道难题。最近几场比赛,与冯仁亮和宋博轩一道从天津转会至申花的小将王冠伊都进入了18人名单,这也足以说明老布对他能力的认可。只是在周日这样一场绝对不能再输的比赛中,是否起用这名之前甚至连中甲联赛经验都没有的小将,一切只能看老布的谋略与胆识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