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英格兰法国巴西重装上阵 世界杯失意期待再雄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1日04:41

  北京时间今天与明天,在世界杯上惨遭滑铁卢的传统三强英格兰、法国与巴西队,将在世界杯后的首个国际比赛日的友谊赛中亮相。在经历了南非的惨痛失败后,足坛的三大老牌劲旅都期望能以焕然一新的竞技与精神面貌重装上阵,走上雄起与复兴的道路。

  我的青春我做主:英法等队“小鬼当家”

  在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平均年龄达到28.7岁,是南非世界杯、也是英格兰队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阵容。老迈的英格兰队踢得磕磕碰碰,小组惊险出线后被青春年少的德国队横扫出局。英格兰队的意大利主帅卡佩罗痛定思痛,北京时间明晨与匈牙利队热身一战,卡佩罗重用新秀,召入18岁的威尔谢尔、20岁的吉布斯两员枪手小将,同时阿森纳21岁的沃尔科特、曼城23岁的亚当约翰逊两名世界杯前裁掉的新秀也重回球队,加上世界杯第三门将、曼城23岁的乔哈特,这届英格兰队已拥有5名23岁上下的球员,而威尔谢尔更是只有18岁。

  布兰克的法国队也正进行革命,为了惩罚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的诸多国脚,新帅摒弃所有世界杯成员,尽召新人出战客场与挪威的友谊赛。成名已久的87一代四大后生全部入选,即本泽马、纳斯里、本阿尔法和梅内斯。共为87年出生的还有马图伊迪和雷米,同样实力出众。此外里昂22岁的A西索科、巴黎20岁的萨科、图卢兹20岁的M西索科、雷恩20岁的姆比利亚也是在国内联赛成名已久的新秀。整个名单中,从1985年到1987年出生的球员多达15人,23岁以下(含23岁)的球员达到10人,20岁以下(含20岁)球员也有3人。

  同样,新帅梅内塞斯执教的巴西队今天将在新泽西挑战美国队,也是以年轻球员为主。18岁的当红90后进攻妖人内马尔与不满21岁的米兰前锋帕托,是新召入的这批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而甘索、桑德罗、卡洛斯·爱德华多等也是巴西队出战2014年本土世界杯亟待培养的后生。

  队长易主阵型有变:三强“变脸”走上革新之路

  巴西队前任主教练邓加的保守踢法受到了巴西举国上下的一致批评,而梅内塞斯一上任就力图扭转局面,他执教的巴西国家队将重新高举进攻大旗,使用433阵型。在巴西国家队的分组对抗训练中,主力一方为:维克托/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安德烈·桑托斯/拉米雷斯、卢卡斯、甘索/帕托、内马尔、罗比尼奥。新一届巴西国家队只召入了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拉米雷斯、罗比尼奥4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前三人此前在巴西国家队中一直是替补,威望难以服众,而罗比尼奥就成为了队长的最佳人选。

  而在法国队方面,新一代年轻门神鲁菲耶将占据首发位置,南非世界杯期间法国国家队曾要求用他替换受伤的门将卡拉索,但没有得到批准。不料鲁菲耶反而因祸得福,得以在布兰科教练执教的首场比赛就担任首发。4名后卫则由罗马中后卫梅克斯领衔,和他搭档镇守中路的是24岁的里尔后卫拉米,左右边后卫分别由阿利·西索科和凡尼出任。

  考虑到新一届法国队中没有特别出色的前腰球员,布兰科教练准备在本场比赛中变阵442。皇家马德里后腰拉斯·迪亚拉和将里尔中场卡巴耶共同坐镇后腰位置,已经为法国国家队出场27次的拉斯·迪亚拉是这支国家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他有可能担任场上队长。左右边锋则分别交由87四小虎中的梅内斯和本阿尔法。本泽马无疑将占据一个锋线主力位置,而巴黎圣日尔曼前锋奥劳可能将占据另一个锋线位置。

  首战压力巨大不容有失:两新帅处子秀期待开门红

  对于巴西与法国两队而言,本周的友谊赛,也是两位新帅执教国家队的处子秀。在邓加下课后,梅内塞斯在巴西队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为了树立信心,相信巴西队会表现更为积极。

  由于剔除了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所有国脚,因此法国在友谊赛中以全新的阵容征战,新帅布兰克加上一大批年轻球员,使得对这支蓝军很难做出明确的实力定位,但至少国际赛场经验不够是不争的事实。挪威方面主力都在,而且挪超联赛毕竟进入中期,球员比赛状态要好于对手,拥有主场之利的情况下应能得到看好。特别是对于布兰克而言,首场比赛令其压力很大,毕竟他在波尔多的成功并不代表在法国队也能成功。而在法国足球经历耻辱与闹剧后,人们将法国足球扭转颓势、重新树立形象的希望都寄托在布兰克身上,因此首战与其而言不容有失。

  本版编撰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