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南宁一中秀亲民 邓卓翔女孩儿面前不敢说话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11日15:52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冲)8月10日上午,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助理教练区楚良以及队员邓卓翔、张琳芃走进南宁市第一中学,参加国足进校园辅导活动。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国足几大明星留影、签名、教球技,与南宁一中和广西德宁女足的队员们进行了短暂的近距离接触。  

  希望国足“马到成功”

  南宁一中是一所具有足球传统的学校,该校校足球队曾拿过南宁市的冠军,所以此次赛事主办方将国足进校园活动选到了这里。

  10日上午9时30分,高洪波、区楚良、邓卓翔和张琳芃抵达校园,现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热情的学生还给他们挂上了壮乡绣球。

  在欢迎仪式上,南宁一中向国家队赠送了纪念品。据该校副校长廖伟业介绍,送给国家队的是一匹由玉石做成的骏马,“希望国足马到成功,在与巴林队的比赛中赢球”。

  在与南宁一中校队、广西德宁女足队员合影后,很多球迷趁机上前索要签名,高洪波等人来者不惧,颇为亲民。  

  区楚良教踢“落叶球”

  随后,国家队被分成两组,一组由高洪波、张琳芃与南宁一中校队的队员交流,另一组由区楚良和邓卓翔则教广西德宁女足的姑娘们踢任意球。

  来到姑娘们中间,区楚良和邓卓翔问她们想学点什么技术。大家知道邓卓翔是任意球高手,就希望他传授任意球技巧。他俩道:“好啊,那就教你们踢不转的任意球吧(也称‘落叶球’)!”

  虽然区楚良是守门员出身,但是对任意球也有颇深的研究。他教导女弟子们,踢球时,支撑脚的步点不要太靠前,就在靠近球的位置时就行,而搓球的脚,吃球部位在外脚背上,不必用太多力,利用膝关节提拉,将球带起来。

  在他的指导下,几名队员踢得越来越有感觉。27号踢出一记非常诡异的“落叶球”,顿时引来队友的鼓掌喝彩,而区楚良也是相当兴奋:“看到球飘了吗?就这样!”

  与区楚良相比,邓卓翔显得有些生涩,在女孩们面前不大敢说话。  

  高洪波要求用“脚”踢球

  这一边,区楚良教任意球;那一边,高洪波和张琳芃则传授起了足球心得。用高洪波的话说,就是用“脚”踢球。

  据南宁一中校队的阮涛介绍,高洪波主要给他们讲解了如何传球、如何接球。在高洪波看来,踢足球要像西班牙队一样,讲究控制,无论是传球还是接球,都尽量不要起高球,将球控制在脚下。

  以前阮涛接球时会用大腿或者胸部停球,但是高洪波跟他说,这些尽量不要用,就是要锻炼用脚来停,踢地面球。

  虽然是短短的几分钟面授机宜,小队员们还是很享受。学生梁智映说,“看得出,高洪波是踢技术足球的,有前途。”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