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陶伟:蒿俊闵新位置新亮点 高氏烙印影响新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8月11日23: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点,中国国家队在新落成的广西体育中心与巴林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对战,中国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1-1与巴林队握手言和。央视著名评论员陶伟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蒿俊闵此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出任前锋,然而他在新位置上有新的亮点。对于国家队本场比赛的表现,陶伟并没有过多进行点评,而他隐约地表示,目前的国家队已经彻底烙上了高洪波的印记。

  这场热身赛开始后,两支球队都没有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不过在短暂的试探性进攻后,两支亚洲足坛的劲旅打出了极高的成功率。开场仅9分钟,蒿俊闵禁区外右侧送出妙传,于海在小禁区左角处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鱼跃冲顶得手,为国足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对于这个进球,陶伟将全部的赞美之词全部用在了蒿俊闵的身上,“蒿俊闵在前场背身拿球后,送出了一脚非常漂亮的传球,这种传球显示出了良好的视野。蒿俊闵完全是看到了于海的跑位,之后是瞄着落点传的。”

  不过国足并没有高兴太早,由于后防线一次失误,让伊斯梅尔-哈桑觅得一次机会扳平了比分。“巴林队的这次进攻非常简洁,但丢球的关键原因是汪强位置收得不够,在封堵之前身体又没有送出去。”陶伟一针见血地指出,汪强在防守中犯下了大错。尽管巴林队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太多类似的攻势,不过在陶伟看来,无论是杜威+汪强的组合,还是汪强+赵鹏的组合,两队中后卫搭档都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随着比赛的进行,蒿俊闵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体现了良好的状态,几次传球完全展现了良好的竞技能力。但陶伟也及时给蒿俊闵提了醒,“中场球员和前锋球员对技术的运用是不一样的,蒿俊闵现在还欠缺跑位和默契的问题。”在高洪波的战术体系中,除了单箭头之外,前腰位置的人选也显得极为重要。针对目前邓卓翔的表现,陶伟说,“邓卓翔现在越踢越有感觉,门前处理球非常冷静,视野也非常开阔。可以说,邓卓翔目前在前腰位置是越打越从容。”

  本场比赛两个进球全部出现在上半场,在易边之后的45分钟时间里,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国足的4次射门全部来自禁区外的远射。在总结本场比赛时,陶伟再一次对蒿俊闵提出了表扬,他说,“蒿俊闵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打前锋位置,这也是高洪波的一种新的组合和新的尝试。在高洪波对国足的整体规划当中,他希望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有两到三名的替补,而蒿俊闵在本场比赛中确实有一些亮点。”尽管与巴林队的比赛没有获胜,但陶伟认为,高洪波在整场比赛的战术思路完全正确,这一点比取胜更加重要。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