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联赛丁宁两分北京惜败 谈保级将不放弃希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10:00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11日晚最后结束的一场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子团体第15轮的比赛中,北京控股女队虽然凭借国家队主力丁宁两战全胜的出色表现将比赛拖到决胜盘,但曾在客场3:1战胜内蒙古银行队的她们最终仍以2:3主场惜败,错失了为保级前景添加筹码的最好机会。

  首盘比赛在北京队的曹丽思和内蒙古队的冯亚兰两名“90后”小将之间展开,前者虽以11:9拿下首局,却难挡冯亚兰在第二局中连救6个局点、以16:14扳平局分,并一鼓作气以大分3:1实现逆转。

  由北京队第一单打出场的第二盘比赛也没能立刻将场上形势扭转,面对年仅15岁的顾玉婷,已在国家队担当重任的丁宁竟连输两局,险些爆出大冷。她苦战五局才最终取胜。比分是9:11、11:13、11:6、11:5、11:7。

  在曹丽思和彭雪组成的双打组合被顾玉婷/陈梦直落三局横扫后,二度上场的丁宁3:1力克冯亚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然而年纪略长的彭雪对阵16岁的陈梦时没能顶住压力,以2:3遭对手逆转,令北京队主场惜败。

  赛后丁宁遗憾地说:“今天的两个对手都拼得比较凶,也打出了不少漂亮球,我觉得自己能沉下心来克服困难,这是让我对自己表现比较满意的地方。我觉得大家都尽力了,比赛没赢下来只能说可惜,没什么委屈的。”

  由于名将李佳薇随新加坡队去韩国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了,北京女队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颇显捉襟见肘,但教练徐志崇并不过分悲观,他在表扬了丁宁的发挥和承认第二、第三单打实力逊色于对手后表示:“因为李佳薇参加韩国的公开赛,我们的整体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今天总的来讲队员们发挥应该还算不错。能不能保级,不打到最后一场都很难说,我们还有希望。”

  本轮过后,北京控股俱乐部在乒超9支女队中排名第6位,距离降级危险仅一步之遥,艰难获胜的内蒙古队则暂时赢得喘息之机,以1分之差列北京队之后,与八一女队并列第七。

  从赛程安排来看,北京控股女队本赛季剩余的3场常规赛场场都是硬仗,她们先后要对阵目前排名第二的辽宁队、拥有现世界头号女单刘诗雯的广东队、以及与辽宁队暂时并列第二的鲁能队,而且只有本月25日对阵广东队的比赛是主场作战。

  11日其他场次的女团比赛也都是客队取胜,结果分别是山东鲁能3:1逆转山西、取得三连胜,广东3:1胜八一,辽宁3:0完败江苏、延续五轮不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