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加坡女乒训练吓傻教练 周树森坦言只愧对一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8月12日12:38

  不是魔鬼训练,却让运动员着了魔似地训练

  每一段成功故事的背后,都有外人看不到的努力、艰辛,甚至磨难。有付出未必都能成功,但没有付出一定不可能成功。

  莫斯科世乒赛前,新加坡女队全体前往台北进行备战训练,原因是“训练馆台子不够用”。“5个人训练,想用5张台子,没有!新加坡国家队训练馆第一排4张台子,第2排4张台子,很窄,而且灯光不亮。男女队员在一个馆,只能各用两张台子,这样5个人没法同时练。”老周说起来像是笑谈,却是他们面临的现实状况。

  另一个原因就是没有训练对手,到了台北,这两个问题全部解决。“那边有一个能放10张台子的训练馆,我们可以用5张。中国台北队有几个男生陪练,我们自己也带了几个男孩,两个小女孩帮忙训练,这样每天能倒换过来,起码5天训练对手可以都是不一样的。”

  在台北,新加坡队租住在一家旅馆,到训练场地有40多分钟车程,遇到堵车差不多要1小时才能到达。“每天早上8点半出发,9点多到,练到12点多回去。吃完午饭快两点,下午3点半再出发,4点到了训练,吃完晚饭往往都是8、9点钟了。”如此大运动量的训练却从来没有一个人请假, “即使有人身体不舒服,也根本没休息过,我也感动了。”老周说,“人家都说‘魔鬼训练’,我说我们这是运动员着了魔地训练。有时候自己还没练够,还加练,有时候把接我们的司机都弄急了!”

  魔鬼般的训练不仅感动了老周,甚至把一起训练的中国台北队教练“吓傻了”,“她们队都是小孩,我们好像是‘老太太’,还有这么练的?”训练中,每个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却没有人耽误训练。以30岁的老将王越古为例,“她早上在路上绑脚,下课回来在车上拆,就是为了不耽误训练时间。最后比医生绑得都好了。”老周感慨道,“最后她们能拿个冠军,还是有点因果关系的。”

  近40天的备战中,新加坡把首要目标定为亚军,主要对手也无外乎是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以及欧洲的荷兰、白俄罗斯等5、6支队伍。而对于中国队,老周坦言没有刻意准备过,“说完全没准备也不是,备战肯定要准备最强的对手,最困难的情况。”而对于世界亚军新加坡队来说,最困难的比赛肯定就是面对中国队。

  在莫斯科,一同备战的中国台北女队同样发挥不错,几个小姑娘在小组赛先是将欧洲劲旅罗马尼亚斩落马下,随后又将铜牌之队日本队逼上了绝境。这里,恐怕也有新加坡队的一份功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