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老幼兼用 关键性的大赛会考虑用李玮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7:53

   国足主帅高洪波昨晚赛后表示:“国家队是在(联赛)间歇期参加比赛,这里的气候有一种桑拿天的感觉,球员普遍感到比较难受。对于1比1的结果可以接受,杜威、赵鹏都是带伤上场,为国家队出力,他们的精神可嘉,也体现了俱乐部队对国家队的支持。从结果方面来看,考虑到天气和赛程,1比1的结果是热身赛的正常结果。我们更多的关注比赛过程,不会看重比赛结果。作为教练组来讲,年轻和年长的,不会是选择队员唯一标准。像杜威,30岁的老将,表现很出色;冯仁亮第一次进入到国家队,表现非常好,很有潜力。”

  高洪波认为:“巴林队防守组织很好。也许是看到场地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的原因,他们在下半场作出了一系列的调整。我们在比赛过程以及比赛控制上都是按照赛前部署要求去做的,但是在球到前场之后,队员间的配合上有些问题,这还需要重点解决。”

  蒿俊闵首次出任单前锋。高洪波认为:“进球是蒿俊闵的助攻,从在比赛出场的70分钟上来看,可以说完成赛前的要求。”

  展望亚洲杯,高洪波说:“从今天比赛来看,有助于我们对西亚球队的认识,对于亚洲杯对阵卡塔尔、科威特提供参考。国家队有6年没有碰到巴林队,这是一支成绩不错的球队,但他们现在也处于新旧磨合,从比赛来看,双方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有消息称,李玮峰将参加下期集训,9月初在郑州迎战伊朗队的比赛会出场。高洪波表示,李玮峰的特点和能力,教练组都是熟悉的,没必要在平时的热身赛征召他参加。关键性的大赛则会考虑。至于会否存在磨合不够的问题,高洪波则表示,老队员能够比较快适应比赛,但在对教练组的要求理解接受上,老队员因为已经定型,可能和年轻队员相比存在差距。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