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杜威表态欢迎李玮峰回归 高洪波:视情况做决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7:50

  8月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与巴林队热身赛的国足24人集训名单,名单中仍旧没有大头李玮峰的名字,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中,仅仅只有来自德甲的蒿俊闵入选。名单公布次日,在韩国的李玮峰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取得联系,并与主教练高洪波通过电话进行沟通,离开国家队两年多的李玮峰主动敲响了高家军大门。

  “我还没看到大头要回归的消息,当然,大头如果真的回归,肯定能增强我们的实力。国家队是每个球员的奋斗目标,我很理解大头的想法。”国家队队长杜威表示。

  上周,李玮峰在接受韩国专业足球杂志《最佳11人》专访时,首次透露了希望重回国家队的想法。他在韩国的热情表态,很快传递到韦迪以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那里。8月3日,李玮峰就个人想法首次与曹景伟和高洪波两人进行了电话交流。国家队教练组对李玮峰回归一事十分重视,不过,由于最近一期集训名单刚刚公布,且此次集训只是与巴林队的热身赛,临时增加人员进行调整并无必要。

  主教练高洪波电话中认真听取了大头的意愿,表示今后时机成熟,他会根据国家队的情况认真考虑,并希望李玮峰在方便时,能够回国与国家队教练组进行面对面交流。高洪波说:“包括李玮峰、邵佳一、郑智,都是在国家队亚洲杯大名单中。只要球员符合国家队战术要求,国家队需要,肯定都会视实际情况征召。”能够与高洪波一诉积压多时的郁闷,李玮峰感觉很是欣慰。阔别国家队多年后,第一次与国家队主帅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让李玮峰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对谈话内容,李玮峰表示不便透露,“但从个人角度来看,我期待着重披国家队战袍的那一天。从我离开国内来到韩国,付出的所有汗水和努力,都是为了改掉我原来的不足。我相信,我努力了,就不会后悔。”

  对于李玮峰,杜威当然非常熟悉,两人在国家队搭档多年,又在上海申花搭档多年,彼此的特点也非常了解,“这两年,他在韩国踢球,我们上次见面还是在亚冠联赛上,当时水原和申花队比赛,比赛结束后,我们有过交流。当然,大头这个时候表达想回国家队的想法,我认为很正常,他是一名有实力、有特点的球员,而且国家队是每个球员的奋斗目标。他这两年在韩国非常不容易,我想国家队的门肯定是朝每个有实力的球员打开的。”杜威称。

  本周日,绿城将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队,这场比赛对于目前排名第三的杭州绿城队来说非常关键,这一周,在杭州的高温下,球队挥汗如雨的训练,“没办法,天气实在是热,但也得训练啊。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拼,这个时候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当然,对于获胜,杜威也是充满了信心,“只要我们发挥出水平,获胜也是应当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