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场馆“总动员” 地铁通达率已超8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2:30

  中新社广州8月12日电 (记者 陈国华)距广州亚运开幕还有92天,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全面运行动员大会12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召开,数千名亚运场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与会,誓言做好最后调试,为亚运交上最完美的比赛场馆。

  据了解,广州亚运各场馆的准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广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会将使用的70个比赛和独立训练场馆中,67个已交付使用,另外3个将于8月底交付。

  万众瞩目的开幕式举办场地——位于广州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广场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完成,计划在8月30日前全部完工。此前的8月4日,海心沙亚运开幕式舞台工程已交付给亚组委,开闭幕式制作团队已经进场,可于11月初按期举行预演、彩排。

  除了舞台工程外,海心沙广场观众看台、演艺设施、配套建筑等其他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亚运前和亚运期间的物业管理服务团队已陆续进场,8月底前完成接收工作,全面进入亚运运行时间。

  目前,已有48个场馆团队参与到管理53个竞赛场馆的工作中,31个非竞赛场馆和专项工作团队也已组建完毕,将展开3个月的培训、演练和测试。

  据介绍,今年11月亚运会召开前,广州地铁的三号线北延长线、二八号线延长线、四号线北延段、广佛线和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运输系统,共3条新线及3条延长线将建成开通,形成8条线路、148座车站的地铁线网。届时,超过80%的亚运场馆将通达地铁,地铁将成为亚运期间运输的主要交通工具。(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