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按阿帅理想模式建设 阵容实力堪比鼎盛国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8月13日06:35

康特尼-李组图欣赏

>>数据:康特尼-李 阿里扎 墨菲 波西 科里森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通过交易引进康特尼-李之后,康特尼-李既可以担任替补得分后卫,又可以担纲第三控卫的角色。对此休斯顿当地一家媒体于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发表一篇文章指出,火箭队的阵容已经基本配备整齐,其实力堪比2001-02赛季常规赛取得61胜21负、后在有争议的季后赛当中输给湖人的那支国王队:

  在送走阿里扎、引进康特尼-李之后,现在这支火箭队看上去在每个位置都已经是“子弹上膛”了。有的人可能会说,火箭队现在还缺少一名超级巨星球员,这是事实,但是莫雷正在努力做这件事,而火箭队现在这套阵容则已经拥有了相当不错的整体战力。

  现在火箭队的这套阵容不免会让人想起2001-02赛季的那支国王队,当时那支国王队在常规赛当中取得61胜21负,后来在一个有争议的季后赛当中输给了由奥尼尔和科比领军的湖人队。现在让我们对比一下现在这支火箭队和当年的那支国王队,大家就会发现,这两支球队有很多相似之处,或者是在整体实力上是比较接近的。

  控卫:迈克-毕比VS布鲁克斯

  这两个人都是非常出色的投手,而不是那种传统型的控卫球员,毕比拥有更具威胁的中距离跳投能力,而布鲁克斯的远投能力则更强一些,但是两个人在总体能力方面是差不多的。

  分卫:克里斯蒂VS凯文-马丁

  2001-02赛季的那支国王队拥有一名注重防守的得分后卫,而现在的火箭队拥有一名进攻能力出色的得分后卫,这一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各有特点的两个人或许在为球队提供帮助的幅度上面也是相差不多的。

  小前:佩贾VS巴蒂尔

  在小前锋位置上,两队先发球员的对比情况和得分后卫的位置一样,佩贾更加注重进攻、火力迅猛,尤其是三分球投射能力很强,而巴蒂尔则是一名防守悍将,得分能力相对弱一些。总体上而言,火箭队和当年的那支国王队在侧翼都是组成了一攻一防这样的不错组合。

  大前:斯科拉VS韦伯

  韦伯是一名非常接近超级巨星的球员,而斯科拉只是一名不错的大前锋球员,所以在这个位置上,当年的那支国王队显然是要强于现在的火箭队的,但是斯科拉是一名作风强悍、健康状况相当不错的球员,他在胜任自己担纲位置的工作方面也是做得非常不错的,虽然达不到韦伯那个水准,但也在联盟当中也具备相当不错的竞争力。

  中锋:姚明VS迪瓦茨

  当年的那支国王队在大前锋位置上强于现在的火箭队,而现在的火箭队在中锋位置上显然会强于当年那支国王队。如果姚明能够保持健康的话,现在这支火箭队在中锋位置上的实力应该可以弥补他们在大前锋位置上的实力,所以在内线实力上来看,现在这支火箭队和当年的那支国王队也是差不多的。

  板凳:吉姆-杰克逊、鲍比-杰克逊、特克格鲁、克拉克VS洛瑞、巴丁格、米勒、康特尼-李、海耶斯

  火箭队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套替补阵容可以让他们派出球员,很好地改变场上节奏和打法,洛瑞就是这样的球员,他可以出场发挥当年鲍比-杰克逊的第六人作用。当年的国王队拥有特克格鲁和吉姆-杰克逊作为替补阵容的得分点,而火箭队同样拥有巴丁格和康特尼-李发挥类似的作用。国王队拥有克拉克发挥防守作用,火箭队同样拥有海耶斯可以发挥类似作用。在紧急情况下,火箭队还可以派出乔丹-希尔和帕特森发挥当年同样年轻的杰拉德-华莱士的作用。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发挥,现在的火箭队总经理达利尔-莫雷和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似乎在按照2000-2005那段国王队鼎盛时期的模式来建设现在这支火箭队,当年的那支国王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赢得了很多比赛的胜利,并且在季后赛当中成为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或许按照这种模式,火箭队也有可能开始走上坡路。(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