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国安不乐观 结局和为贵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4日14:40

  不乐观

  刘大伟

  “都说球员美,走南又闯北,人前很风光,背后辛酸泪。”高洪波的新一期国脚中,国安人数最多达到4人。从打巴萨到赶赴南宁,在桑拿一样的气候里踢一场比赛,然后马不停蹄赶回北京迎战长春。连续的一周双赛,连续的疲劳作战,4名国安球员的辛苦可见。这样的疲惫,自然状态欠佳,容易生病。黄博文滑囊炎发作在国足就没有训练比赛,杨昊则是与巴林队比赛时出现中暑反应,回到国安后能否出场已经成了未知数。

  偏偏屋漏偏逢连夜雨,主力后幺马季奇又累计黄牌停赛。三大主力后幺缺席,这让国安本场前景变得不那么乐观。好在徐亮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加上小将祝一帆,国安不愁没有人。只是更不乐观的是国安迎来了一支急需胜利的球队,而且又迎来了一位熟悉自己的北京教头。

  杜震宇和王栋这对明星组合现在无缘为国效力,倒是在长春可以拼尽全力,今日国安防线必定会头痛不已。此前一轮三连败已经让“祥子”坐上了下课火山口。上轮补时险胜不能让长春球迷解气,客战国安又是沈祥福的一大考验。这是场亚泰输不起的比赛,与这样需要搏命的对手交锋,国安今晚前景真的不乐观J190

  和为贵

  田 伟

  先说两件有意思的事情,都与小马丁有关。

  第一件事是前几天国安在香河训练时,外援马丁内斯的训练鞋突然不翼而飞了,他只得穿着拖鞋来到健身房。足球场上有很多不成文的规矩,比较有名的有一条就是训练时的足球不能丢,丢球就意味着比赛时“丢球”,不吉利。小马丁丢鞋希望不会在比赛时“忘带射门靴”吧!

  第二件事情,小马丁最近新租房子了,因为妻儿马上就要来到中国与他团聚。为了迎接家人的到来,小马丁出手阔绰:国贸三期附近一间200多平方米的高级公寓将成为马丁的新家,租房的花费每个月在一万元以上,但是在马丁看来这很值得。幸福的马丁看来有扎根国安的意思,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不想谈太过于长远的目标,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这样到了最后,我想我们就应该是冠军。”

  说起国安夺冠,绕不开的一个对手就是今晚的长春亚泰,尽管这个赛季亚泰日子不好过,徘徊在保级边缘,但国安万不可掉以轻心,回顾前几年,国安在主场对亚泰几乎没有占到便宜。今晚,马季奇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国安防守可能会暴露诸多问题。考虑到杨昊刚打完国足热身赛,黄博文脚伤尚未痊愈,洪元硕很有可能在对阵亚泰比赛中派出徐亮和祝一帆的双后幺组合,这两人将面临比较大的考验。我以为本场平局可能性更大。 J206

  足球情

  陈 赢

  近来,最牵动北京足坛神经的是北京足坛泰斗史万春抱病参加画册《足迹》的见面会,与众战友、弟子见了一面。

  史万春的战友和弟子们都已是发如雪,鬓如霜。很多老国脚们感慨,中国足坛这些年走了太多人,可是他们走得悄无声息,谁都不知道。没有留下的是他们那一代足球人的精神,没有带走的是中国足球对他们的肯定,谁都不知道的是他们为中国足球作出的贡献。现在一提中国足球,人们就想到假赌黑。奥运会后,搞足球的人甚至一度不敢出门,承认自己是踢足球的。这让那些曾经为中国足球付出一生的人深感无奈和寒心。其实,中国足球正是一两颗耗子屎,坏了一锅粥。据足坛元老回忆,女足工作者韩重德一次与“足球博士”杨一民恰巧同往机场,老先生打算搭杨一民的专车。正要上车时,杨一民一声呵斥“你上这车干吗?”将人赶下了车。这样的人管足球,中国足球还能留下什么精神?

  今晚,洪元硕、沈祥福师兄弟斗法,请北京的观众们多送去一些掌声,他们的身上承载着北京足球的情与根。更希望国安主场取胜,为史老们多送去一些快乐。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