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杨扬:运动员肩负模范责任 青奥会大使更多激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4日15:21

    搜狐体育讯 “作为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运动员模范,我觉得自己肩负着很大的责任。而这同时对我个人也是个很好的激励。”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如是说。

  尽管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但杨扬此次到访新加坡,更看重的是青奥运模范运动员的头衔。今年6月,根据青奥运比赛项目所属的国际单项总会与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联合推荐,国际奥委会宣布40多名国际著名运动员为首届青奥运运动员模范。

  能获选当上运动员榜样,杨扬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骄傲。她说:“我以前当过很多活动的形象大使,但这次作为运动员榜样确实不同,不光有一种责任,对自己也是一个激励。”

  据杨扬介绍,当选的模范运动员,将在青奥运期间指导3600名参赛的青年运动员,参与“文化和教育计划”的活动,这也是青奥运的特色。她自己将参与五大主题50个具体交流项目中的一部分。用成长经历和经验,从不同角度,与青年运动员分享心得,追求卓越。

  杨扬认为,原本奥运会的发展方向就是为了激励青年。但人们现在看到更多的是竞技方面。而青奥运的意义就在于为青少年成长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平台,感受到不一样的价值观。

  杨扬坦言已参加过四五次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火炬传递了。加上这届青奥运,可以说是传递奥运火炬的大满贯了。但因为这次有榜样的力量,让她觉得精气神都不一样:“我与那些陪我一起跑的小孩子们,有了一种心心相通的感觉。”

  为了能当好模范,杨扬做足了功课。如怎样缩小年龄差距与运动员沟通?怎样让他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经验,掌握比赛时的心理和技巧等。她说:“14到18岁,正是梦想形成和崇拜偶像的阶段。但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见到偶像的机会很少,甚至一生难得有一次。”

  而青奥运就是孩子们接触偶像的平台。期间,杨扬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参加“与冠军对话”论坛。王慧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