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动态

邓卓翔上演韩鹏式进球 远射帝PK他远超重庆小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8月14日21:46

    搜狐体育讯 渝鲁战是两支实力并不对等的球队间的比赛,由于赛前重庆下起了大雨,比赛的对抗性明显减弱。不过,这两支球队在近两个赛季的对决中永远不会缺少看点,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两支球队中场核心的对决,邓卓翔VS黄希扬。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以后,邓和黄均有远射破网的纪录,邓卓翔是飘逸的落叶球,黄希扬是力量型抽射。两人能否在本场比赛用定位球或者远射破网,成为本场比赛一个有趣的看点。

  上半场比赛开场后略显沉闷,山东队在开场后试图从中路打开局面,但是连续两次中路传球均出现失误。在尝试了几次地面进攻之后,山东队开始使用两肋起球的战术,主要以右路45度起球为主,这个战术是想依靠韩鹏的冲击力获得进球机会。重庆队数次将山东传球破坏,山东队又连续获得了几次右角球。重庆方面战术较明确,利用山东队边后卫压上时打反击,这个战术获得了成功,金尼在第21分钟的进球就是依靠一次右路传中创造的机会。一分钟后,山东队的右路进攻也有斩获,矫哲右路传中,前点的邓卓翔头球冲顶得分,邓卓翔用一记韩鹏式的进球为山东队将比分扳平了!

  另一边,黄希扬在上半场开始后就显得不够兴奋,他在第31分钟获得了一次定位球机会,不过射门高出;第45分钟,矫哲在后场右路犯规,被裁判吹罚后他异常愤怒,因为犯规处位于禁区前沿右侧,这是最适合黄希扬主罚任意球的角度,黄希扬主罚的任意球力量极大,但被山东后卫挡出。上半场比赛,邓卓翔头球得分,黄希扬两次远射未射中门框内。

  下半场开始,重庆队在前场展开了逼抢战术,黄希扬在第50分钟中路传出身后球,范冬青未赶上。第52分钟,山东队获得了前场右路任意球,邓卓翔的直接任意球划着弧线擦近门柱而出,这是本场比赛邓卓翔最后一次完成威胁射门,为了备战下周三山东与大连的比赛,邓卓翔在第74分钟被李微换下。

  上半场碌碌无为的黄希扬则开始在下半场第60至第75分钟打出一个小高潮,他开始一次次在中路为己队策划进攻:第61分钟,他在距球门三十米开外远射,这是记低平球,山东门将杨程扑救脱手,好在他第二次抱住了皮球;第67分钟,黄希扬在后场断球后中路斜长传,找左路的金尼,这粒穿透性极强的身后球因为金尼的反应略慢而被浪费;两分钟后,黄希扬在中路连过两名山东球员后直传金尼,金尼控球后形成单刀之势,山东后卫卡洛斯从身后拉扯金尼球衣,破坏了这次进攻;第71分钟,范冬青左路横传,黄希扬禁区正前方抽射,皮球被刘金东挡出。黄希扬这十五分钟进攻高潮,也是重庆队在下半场的进攻高潮,随后的比赛中,因为害怕在体能不足的情况下大举进攻后失球,重庆队开始回缩阵型,他们渐渐失去了中场拿球的机会。黄希扬在随后的比赛中因为不服裁判判罚领到一张黄牌,他始终没有放弃,补时阶段他还有记角球传中,范冬青射门未果。

  公平的说,这场比赛两支球队踢的不算太兴奋,这其中包括了两队中场核心邓卓翔和黄希扬。邓卓翔全场比赛两次威胁射门,任意球偏出头球进了;黄希扬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发威,他的射门次数和威胁球传球远高于邓卓翔。但正如解说员所说,核心的价值是进球,不论用什么方式,从这一点来看,邓卓翔比黄希扬更成功。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