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新加坡青奥会金凤传圣火 主火炬台设计张扬个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14日23:35
    搜狐体育讯 
[点击看组图]
青奥会
凤船载着火炬手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14日新加坡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晚,首届青年奥运会盛大开幕。与奥运会一样,青奥会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同样是最后的点火仪式,而首届青奥会的点火仪式以及主火炬塔的设计也充满了新意。

 今晚的开幕式是在一座搭建于滨海湾的巨大浮动舞台上进行的,本次青奥会的主火炬塔也正是矗立在这个舞台的中央。与传统的奥运会主火炬不同的是,青奥会的主火炬塔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硕大的“玻璃罩子”,与历届奥运会的主火炬塔设计大相径庭。

  开幕式进行到最后,现场所有人都开始期待着火炬的入场,此时,原本灯火辉煌的滨海湾沿岸霓虹灯不再闪烁,一艘金色的凤船成为了此时滨海湾的唯一焦点,这凤船以船身两侧喷出的海水为翼,缓缓地向主会场“飞”来。

  金色凤船上搭载的正是本次青奥会的圣火,在沉沉的夜色中,水面亮起了一条由银色大鼓搭建而成的道路,火炬手手持圣火沿这条银光闪闪的水上小径跑来。在经过了4名火炬手的传递后,第5名火炬手高擎圣火跑入会场,全场一片欢腾。

  趟过沉静的水面,火炬手来到巨大的火炬塔下,在这根梁柱一般巨大的火炬塔低端,火炬手点燃了引火装置,火焰瞬间绕梁盘旋而上,点燃了顶端的主火炬。

  熊熊燃烧着的青奥会主火炬,让人们眼前一亮,它如一盏玻璃笼罩的明灯,点亮了夜幕下的滨海湾,通过特殊设计后的火焰,倔强地“拧”成一股“绳”,直指夜空。

  这一苗倔强地舞蹈着的火焰,告诉人们,全世界的青年人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正展现出蓬勃向上的活力,拧成一股火绳的圣火也正如创办青年奥运会的人们所期盼的那样,全世界的年轻人以体育的名义,团结在一起。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