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陕西中建动态

暴雨扰乱反攻计划 浐灞队客场0-1不敌江苏舜天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8月15日10:13

  ■记者 靳鹏

  随着天津籍主裁王津终场前对曲波在江苏舜天队禁区内被对方后卫从背后放倒视而不见,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昨晚只能在客场接受0∶1告负的结局,这是舜天队本赛季在主场收获的第二场胜利,也是浐灞队在客场第五次吞下失败的苦果,至此,浐灞队未能实现“人定胜‘天’”的目标。

  开局不利,浐灞客场仍旧疲软

  本轮苏陕之战前,江苏舜天队主帅裴恩才遭遇了信任危机,因为他的球队不但连战不胜,而且连续三场“零进球”,不过,此番坐镇主场迎战“西北狼”,裴帅倒是颇有自信:“我们上一场打得太保守,把机会全部让给了对手,自己却在一味防守,这次遇到不太善长客场作战的陕西队,我们要加强进攻,要给对手施加压力,这样才有取胜的希望!”

  与之相比,浐灞队上下赛前虽也喊出了“渴望迎来本赛季客场第二胜”的口号,可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还是略显保守,随着工兵型后腰萨利的复出,再加上对舜天队的高中锋阿加力有些忌惮,因此,浐灞队教练组拆散了上轮表现出色的中场三人组,赵旭日和萨利组成双后腰,有些身高优势的巴哈利卡则取代了老将忻峰的首发位置,与孙继海搭档出任中后卫,这样的变阵虽只是微调,可却为球队上半场的疲软表现埋下了伏笔。

  开场后,主队果然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展开强攻,阿加力、阿鲁两杆洋枪和中场的谭斯、邸佑和秦升轮番冲击浐灞队后防,徒有身高却对抗能力不足、补防意识不强的巴哈利卡恰恰成了对方进攻中的“突破重点”,无奈之下,塞尔维亚人只能频频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的突破。然而,主队久攻之下必有所得,第36分钟,舜天队利用一次前场界外球机会发动攻势,谭斯的头球攻门虽击中立柱,但跟进的阿鲁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顶空门得手,这粒失球,与浐灞队后防盯人不紧、配合不够默契有很大关系。看台上的科萨也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

  天不作美,暴雨扰乱反攻计划

  本赛季,浐灞队客场只赢过一场球,而且那次在青岛也赢得十分侥幸,球员们在客场往往难以展现出自身的真实水平,更别提超水平发挥了,对此,科萨也很挠头,昨晚苏陕之战中场休息时,科萨只能不断鼓励弟子们:“我们还有时间去追平,甚至实现逆转,关键是你们要有必胜的勇气和决心!”

  谁料不期而至的暴雨打乱了浐灞队的部署,下半场开始后,浐灞队一度占据了场上主动,可瓢泼大雨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不少麻烦,十多分钟后,雨虽然小了,可球队进攻的势头也有所减弱。科萨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先后派上了卡隆、伊万来加强攻势,可惜收效甚微。第77分钟,科萨又用忻峰换下了赵旭日,同时,把巴哈利卡从后防线推至了前腰的位置,这次换人是科萨对自己之前战术安排的一次否定,尽管勇气可嘉,却有些为时过晚,在雨后泥泞的场地上,无论是伤愈复出的卡隆,还是传球意识不错的巴哈利卡都很难找到对方后防的漏洞并送出致命助攻。不过,随着比赛进入尾声,体能消耗过大的主队球员也开始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就在伤停补时阶段,曲波接队友长传后转身抹进舜天队禁区内,被“快马”甩在身后的舜天队巴西后卫艾雷尔森只能伸手从背后拽倒了曲波,无奈当值主裁王津却对这次犯规视而不见,舜天队就此锁定了1∶0的胜局,而浐灞队将士仍不知何时才能迎来本赛季的“客场第二胜”。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