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篮球报:假如NBA来到中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5日14:10

  中国球迷只在本土见过季前赛,根本没见过常规赛的影子。究其原因,至少有以下三点:

  一是距离太远,交通速度跟不上。不说远的,就说美国西海岸的球队(湖人、快艇),距离中国最近,但从洛杉矶飞到中国至少12个小时。舟车劳顿、安排球员住宿还需要时间,这样很多背靠背比赛无法按时进行。

  二是场馆问题。大卫·斯特恩在2008年表示要在中国兴建12座NBA球馆,但最终不了了之。NBA风格的场馆动辄能容纳两三万人,在美国这些场馆除了篮球比赛还要举行冰球、音乐会等多种体育娱乐项目,都能为场馆维持分担费用。但中国体育的商业规模还无法与美国相比,即使花费巨资建成后,后期维护必将带来很多问题。大型场馆的维持向来是世界性难题,最新的一个例子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的维持费用高达6亿元人民币,数字之大令人咋舌。球馆筹建过程中,NBA官方与地方政府的成本和利益分配也需要极为繁琐的商业谈判过程。

  三是缺乏专业的技术手段。从电视转播、场地摄影、现场互动等多个方面来说,国内的篮球传播技术都无法与美国相比,即使全盘引入美式标准,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掌握消化。

  如果克服了以上难题,中国出现普罗霍洛夫一样的巨富购买球队,并把主场设在中国,那样中国球迷有可能不出国门即可观赏到原汁原味的NBA比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