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强悍布阵彰显老帅个性 布拉泽维奇微笑面对一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2010年08月15日17:08

  走到场地边,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抬头看了看申花蓝魔球迷所在的看台,突然原地立正,然后,深深一鞠躬。抬头的一刹那,克罗地亚人挥了挥手,脸上再度浮现出招牌式的微笑。这是老布在赛后致谢时,离蓝魔最远的一次,但动作却最为真诚。一分真的够了?至少,老布这么认为。“我们完成了目标,我对结果很满意。”

  个性

  一支点着的香烟,拿在手中,老布一脸专注,浑然不觉教练席是禁烟区。尽管两天前,对于黄龙体育场的禁烟令,老布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我有这个意志力,这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但现实是,比赛还未开场,老头的烟瘾就上来了。

  对于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来说,很多习惯绝非一朝一夕就能轻易改变。就拿排兵布阵来说,面对外界不断传来的对他激进个性的批评声,老布依然我行我素。昨晚,老布在攻击线上排出了三大外援攻击手,完全忘了是在客场作战,强悍的布阵几乎出乎任何国产教练的想象。但这就是老布,一个独一无二的倔强老头。而从比赛过程看,老布这次的固执收效还不错,三大外援的冲击力,让申花率先破门。

  闷热

  昨晚的黄龙体育场,“桑拿房”般的闷热几乎让人呼吸困难。在40℃高温烧烤一天后,沪杭大战的比拼简直令人想到“残忍”两个字。不到10分钟,双方几乎所有球员球衣完全湿透,而站在场边的老布,不一会白色的T恤上也渗出大片汗渍,不少记者纷纷感慨,“这哪里是在踢球,简直就是拼命啊。”

  以往夏季战役中,申花“枯萎”几乎成了定律。一度,对申花“软脚蟹”的批评声,在炙热的夏季最为盛行。而昨晚,拼完整整90分钟,除了里亚斯克斯一次抽筋外,申花其余球员全部战斗到最后一刻。谁说夏季战役就是申花噩梦?赛后,申花一位工作人员相当感慨,“以前其他队夏天碰申花,都等着我们自己先脚软,现在谁还敢说,申花是‘软脚蟹’?”

  平和

  杜威和孙吉,果然没有出场。尽管,申花之前频频激将,而绿城大打太极,但一张“契约”,最终让绿城和申花默契地联手排除一个“火药桶”。一个令人意外的现象是,昨晚沪杭两队场上的火药味,比之上一回合交手,大大降低。甚至,双方球迷的隔空交火,都远比场上对抗激烈。

  和赛场上相对平和的气息相比,场下双方主帅的友好更让人难忘。赛后,绿城主帅吴金贵主动走到申花教练席,和老朋友一一握手。而老布也一反常态,主动称赞这位对手。发布会结束后,老布热情地拥抱着相熟的记者。而吴金贵则热烈地和上海记者一一握手,并主动邀请记者们走访绿城基地。从表情上看,两人都像是获胜者。拿到一分,皆大欢喜,这无疑是昨晚的主题。夜幕下,老布和翻译离开球场,坐进车里,隔着玻璃,老布还在挥着手。这个夜晚,老头笑着离去。

  记者 徐东海(本报杭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