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三大将贡献6进球 世界杯一身晦气一扫而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16日08:17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南非世界杯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可看,不少球迷已经有点等得不耐烦了。不过,随着本周英超联赛正式拉开序幕,球迷们熬夜的日子又回来了。

  先行开打的是曼城VS热刺,切尔西VS西布朗维奇。前两支队伍互交白卷,而卫冕冠军切尔西首轮6∶0横扫西布朗维奇,除了取得开门红之外,对于切尔西阵中的德罗巴、马卢达和兰帕德来说这场胜利还有特别的意义——藉此机会一扫世界杯赛场的晦气。

  帽子戏法 谁说非洲大象老了

  从世界杯结束到昨天这场比赛之前,德罗巴这个夏天一直过得很郁闷——不是吗?作为和加纳一起被看好的非洲本土球队,加纳人起码晋级了八强,而科特迪瓦人在本届世界杯上小组结束就灰头土脸地打道回府,在非洲大陆同胞面前丢不丢人?

  还好,有英超联赛。

  昨天的比赛如果说第44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还是技术活,那第55分钟和第67分钟的进球则显示了德罗巴的进球方式。在西布朗维奇惊恐的后防线面前,非洲大象德罗巴强壮的身体近乎无解。

  这场比赛连进三球后,德罗巴在切尔西效力期间有了第4个帽子戏法,这也是他在英超联赛中的第3顶帽子。而在为切尔西出场的第262场比赛中,德罗巴将进球数提高到了第134球,一跃成为切尔西历史上第6号射手。

  一切仍在表明,德罗巴还是那个非洲大象,虽然这头“大象”已经32岁高龄了,但是只要没有伤病,他强壮的身体在英超大多时候依然无解。

  这回,德罗巴有理由笑一下了。

  《每日邮报》赞赏:“这无疑是一场属于德罗巴的比赛……如果魔兽能够在本赛季保持如此惊人的状态,蓝军无论在哪个战场都将有机会争取最终的冠军奖杯。”

  梅开二度 不内讧的马卢达真牛

  和德罗巴相比,马卢达在南非的日子更加不堪。法国队小组不出线,创造一个几乎史上最差成绩也就罢了,更难堪的是随后不断曝光的内讧丑闻,几乎毁了马卢达和其他队友的这个夏天。

  在丑闻当中,马卢达也扮演了一个不光彩的角色,以致于法国队解散后,他和其他一些队友一直受到媒体的攻击。这让切尔西球迷很担心——新赛季他的备战会不会受到影响?

  不过,看完昨天的比赛后切尔西球迷可以放心了,离开了法国队是是非非的马卢达,状态依然好得惊人,新赛季首战就为切尔西贡献了两个进球。

  知耻而后勇?

  也许这是最好的解释。马卢达用他的进球将南非的不愉快甩在了身后,两粒精彩的进球也有理由让人们相信,那个在法国队的马卢达远没有发挥出真正实力。

  本赛季是马卢达在斯坦福桥的第4年,上赛季他的个人表现迎来一个巅峰期,50场比赛攻入15球,不仅出场次数创了职业生涯纪录,而且15个进球也是他球员时代的新高。在赛季结束时,马卢达被队友们评选为“切尔西球员评选的赛季最佳”。也许新赛季,他还能给切尔西带来更多的惊喜。

  这次进球 兰帕德终于不冤了

  进球门半米的球都被吹出来了,这个夏天兰帕德比窦娥还冤。加上英格兰队出局后的是是非非,兰帕德这盏斯坦福桥的“神灯”,一度黯淡无光。

  还好,英超联赛来了,他也再一次有机会用进球及时修复自己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昨天比赛第62分钟,兰帕德帮助球队4∶0领先。虽然这个进球对于昨天的比赛来说,可能只是锦上添花。但是对于兰帕德来说,这个进球让他在切尔西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58粒,在联赛中的进球达到106个,他也因此超越队史传奇奥斯古德的105球,成为蓝军历史上联赛进球第4多的球员。

  更加利好的消息是,随着老拍档埃辛伤愈复出,有了非洲水牛埃辛这位能攻善守的搭档协助,再加上米克尔殿后为兰帕德保驾护航,新赛季兰帕德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中,这也意味着他能得到更多的破门机会。

  不信?在新赛季的射手王赔率中,兰帕德排在所有中场球员中的第一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