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沙金德VS杭州绿城

错失必进球被惩罚 世界杯外援替补出场竟被换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9:12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周中,绿城外援帕拉西奥斯刚开开心心地领取了绿城俱乐部颁发的“特殊贡献奖”,但很快,他就被打入“冷宫”,只因昨晚打飞了一个必进之球,本就是替补上场的帕拉竟然立即被换下。这一换人被球迷认为是“惩罚性换人”,帕拉本就不足的自信心将再遭重创。

  在昨晚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帕拉西奥斯并未首发。但这并不影响绿城的实力,开场仅3分钟,汪嵩就接萨比勇的传中球,头球敲开金德大门,为绿城取得完美开局。此后绿城依然占尽优势,但得势不得分,拉米雷斯还浪费了一个单刀球,未能锁定胜局。

  第58分钟,帕拉西奥斯替补上场。此时的绿城依然在挥霍机会。第70分钟,绿城又一次在定位球的防守上犯错,角球解围后,对方再度将球吊入禁区,韩锋出击不够及时,姆德诺维奇将球顶进,为金德扳平比分。

  虽然对手的扳平让绿城球员变得焦急,但实力更胜一筹的绿城依然有机会赢得胜利。第77分钟,萨比勇再次传出好球,可惜拉米雷斯将球顶在了横梁上。第88分钟,绿城获得了一次绝杀机会,金德后卫冒顶,帕拉西奥斯几乎面对空门。面对这么一个在球迷看来“打不进比打进还难”的机会,帕拉竟然打飞了。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还是令人意外,吴金贵居然立即将帕拉西奥斯换下。帕拉被换下并非因为受伤了,他下半时才替补上场,体力也不存在问题,而且他被换下的时候已经临近比赛结束了,又有何必要呢?

  在球迷看来,这就是一个“惩罚性换人”,“吴金贵肯定是对帕拉浪费了这么一个绝杀机会而大为不满”。不少球迷认为,这次换人意味着“帕拉将被打入冷宫了”,“以后只能打替补,打不了主力了”。

  赛后,吴金贵说:“这不是对帕拉的惩罚,这只是一次战术性换人。”根据怎样的战术需要,吴金贵没进一步做出解释,不过他承认,“那个球没打进后,立即就做出了换人的决定。”

  对于吴金贵的这一换人,球迷也有不同意见。一部分球迷认为帕拉作为一名前锋,这个球打不进实在不该,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就只能做替补。而有的球迷则认为这样的换人会严重打击帕拉的自信心,刚领了奖,一转眼又遭“惩罚”,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太残忍”。

  赛季之前,当萨比勇来绿城踢比赛时,洪都拉斯主帅鲁埃达担心他踢中超后状态太差。半年过去,萨比勇证明了自己,赢得了绿城球迷的喜爱。鲁埃达的“诅咒”,反而落在了帕拉身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