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吴金贵:老布看我出牌再打牌 没杜威照样平申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18

  1比1打成平手,无论比分还是过程这都是场没有输家的比赛,吴金贵和老布这两位主帅握手、惺惺相惜的场景,似乎也在告诉我们对艰难得到的1分是多么满意。

  两个小时后回到绿城中泰基地,在球员餐厅里我们再度和吴金贵对面而坐,他对这场比赛究竟有如何的解读、前尘往事又怎样萦绕在他的心头,乃至作为在杭州默默战斗的上海人他对未来有怎样的期许,这一切听金贵慢慢道来。

  我告诉老布:申花没你会很难

  东方体育:比赛结束后您主动走到申花教练席和老布打招呼,而他也非常热情地回应了您,你们之间交流了些什么?

  吴金贵:老布非常友好,他说他知道我、也了解我们是怎么把这支队伍带到了现在这个成绩,并且还说很喜欢我。事实上这和我的感觉很相似,我们彼此都非常尊重对方,我也告诉他如果申花没有你们教练组、没有你老布,会很困难。不仅是他,对方守门员教练卢古西奇也主动拉着翻译来找我,他说你把球队带得非常强、非常现代。

  东方体育:总而言之这场比赛的整体气氛让你满意吗?

  吴金贵:可以这么说,尽管众所周知两队之间有着种种过去,但场上表现是很正义的,比如老布他们也没有任何仇视的感觉,再说上海还来了那么多球迷。这也是我的心愿,不要把足球弄得很仇恨,大家比拼的是技战术水平。过程大家也看到了,撇开微妙或者特殊的地方,大家还是心平气和地比赛,提高水平,这样球迷们也满意了。比如说下半场速度提高了,能说不好看吗?比赛的整体质量才是关键。

  东方体育:对战申花,您在比赛前做了怎样的准备?

  吴金贵:因为赛程安排的关系,基本上每轮申花比赛都在我们之前,而我们是每场申花比赛都看都研究的。再说对于申花这些人的特点我们也非常了解,比如姜坤喜欢怎样拿球、于涛如何拦截,这些我们都知道。上周四的时候,我们集体看了他们前几场比赛的录像剪辑,重点分析了他们的特点,也看到了里亚斯科斯的个人能力,虽然后来那个球我们没能防住,只能说少了杜威影响很大。但我们这支队伍还是在成长中,非常显著的一点就是阵地战中丢球少了,当然防任意球还是有失误,不过我们后14场比赛只丢了12个球,这个进步是很明显的。

  东方体育:对于申花核心球员姜坤有没有什么针对性准备?

  吴金贵:我们本来就准备了两套方案,一套是姜坤上,一套是姜坤不上、把里亚斯科斯放在右边或者往中场撤。不过事实上很多比赛都证明了里亚并不是真正的右边锋。

  东方体育:从上半场来看绿城的边路并没有打起来,主要原因是什么?

  吴金贵:边后卫助攻上去,有时候来不及回来,这是个问题,比如荣昊,他进攻能力比较强,每次被国家队抽走,再回来,体能问题就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孙吉这场打不了,对右边路的影响也比较大,他本来和萨比勇在右路的配合是比较好的。

  东方体育:0比1落后时,您果断换上埃米尔和范晓冬两人,这和后来扳平比分密不可分,事实上下半场一开始您就让他们两个开始热身了。

  吴金贵:此前是有准备的,用埃米尔换下巴力,还有换上范晓冬,他的速度很快,然后把汪嵩拉到右边,这段时间里我们机会很多,同时也扳平了比分。其实老布反应也很快,看到汪嵩到右边来,就换上更有防守经验的陈雷,把年轻的宋博轩顶到前卫线,可以说他是在看着我出牌,再打他的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