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卢西亚诺打助泰达拿三分 “锋无力”或彻底远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16日14:23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泰达队新洋枪卢西亚诺在对阵金德队比赛中的表现,那就是“惊艳”。可以说,正是凭借着卢西亚诺的一己之力,泰达队最终拿到了宝贵的3分,而卢西亚诺神奇的表现,对于泰达队和主帅哈恩而言还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本赛季第一阶段,泰达队因为“寻洋枪”不力,导致“锋无力”状态。不仅进球数寥寥,赢球也成为了奢望。借世界杯期间的间歇期,泰达队展开大规模“寻枪”行动,何塞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泰达俱乐部并没有满足。利用二次转会的最后机会,球队签下了阿根廷锋将卢西亚诺。虽然系出阿根廷,但卢西亚诺在试训期间给人感觉更多的是“傻大笨粗”,签下他也是“矬子里拔将军”,权当是何塞的替补用。正因为如此,在加盟泰达队的三场比赛里,卢西亚诺仅代表球队出场了十余分钟,并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不过在对阵金德队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卢西亚诺成为了比赛的主宰者。他在前场的高点,让泰达队的进攻有了支点,此前牢不可摧的“铁桶阵”被一举摧毁。两粒泰山压顶式的进球和血染战袍的精神,也让卢西亚诺的形象瞬间高大起来。“卢西亚诺的表现,对全队绝对是一件好事。”哈恩赛后的评价意味深长,因为他不仅是泰达队苦苦寻觅的铁塔式高中锋,兼具高度、速度、技术和临门一脚,还极大地丰富了球队的进攻套路。以往泰达队大多是边路进攻犀利,但缺乏中间的攻击点,所以进球难上加难,如今卢西亚诺的出现,帮助泰达队打通了这一脉,哈恩也承认没有想到卢西亚诺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接下来他会考虑多给这名阿根廷前锋上场的机会。

  如果卢西亚诺能够避免“昙花一现”的话,也许泰达队真的可以彻底与“锋无力”说再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