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剖析杀朱联盟成立根源 昔日弄潮儿已成全民公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8月16日23:23

    搜狐体育讯 沪浙战前,本赛季初从上海申花转会到杭州绿城的杜威和孙吉能否上场,成为比赛前一个受人关注的焦点。上海申花方面给出的态度是杜威转会合同上标明了杜威上场的代价,一百万元人民币。对于这种赤裸裸的朱骏式的回答,杜威同样不屑一顾,他回应道,如果有了这一百万元人民币,“能否把欠我的工资还一下”。一来一去的嘴仗之中,杜威并没有太多兴趣与朱骏纠缠。

  沪浙战前,朱骏突然变得低调起来,这种低调几乎令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因为以往朱骏面对争议比赛,总会首先挑起话头。如果真要找出原因,那就是有媒体刊登了,中超内部出现了一个“杀猪联盟”,连面对这样一个充满了杀气、可以炒作一场的话题,朱骏都选择了低调回应,他在浙沪战前的低调也算是情理之中。

  让我们还是一点点回到杜威欠薪门事件中,这个事件延续了近十个月的时间,至今,仍然保持着神秘的面纱。

  杜威欠薪事件再回顾

  杜威的欠薪事件,实际是上海申花众多的欠薪事件中的一例。上海申花最初是不欠薪的,不欠薪的时代维持了十三年。而欠薪新闻的出现与一个人的出现有关,即朱骏。

  当朱骏以投资人的身份与上海申花产生联系之后,上海申花开始欠薪了。第一次欠薪新闻出现在2008年的7月初,中超第12轮,上海申花在主场1-1战平辽宁队,当时朱骏认为球员的表现不够努力,他这样说道,“我手中有个小本子,你们的表现我都记在里面。如果今年拿不了冠军,我肯定要秋后算账……”。而随后的新闻则一点点揭开了上海申花的内幕,本应该在2008年3月(初)发的工资,到2008年5月底才发,这导致球队内部士气下降。而在前一年,上海申花夺得了2007年A3联赛冠军,但夺冠的奖金也没有见到踪影。

  从2008年开始,上海申花欠薪的新闻从幕后走到了幕前,其投资人朱骏并不忌讳这个话题,只是用各种理由为自己的行为辩护,辩护理由五花八门,最经典的辩护词为“契约精神”。朱骏表示,他为了让球员拿到更多的钱,所以让球员签下了两份合同,即阴阳合同。但在说这话之前,朱骏还曾经上过电视,说过这样一番话,俱乐部跟球员签两份合同,是最假的假。

  上海申花与球员的欠薪纠纷,产生于“契约精神”和“阴阳合同”之下,曝出欠薪的包括杜威、吉祥兄弟、郜林和毛剑卿。这五人中,杜威与上海申花间的合同纠纷纠缠的时间最长,从2009年12月一直延续到2010年8月,从杜威的转会到沪浙战,杜威始终提到了一个词,上海申花欠了他的工资,这个词很重要,是工资而不是赢球奖金。

  我们无法复原杜威们与上海申花签下合同的细节,有些细节看起来象悬疑电影的情节,但有一点是无法否认的,杜威没有能够拿到属于他的工资,按照契约精神的理论,这是一种违背契约精神的事实。沪浙战中,杭州方面倒是真遵守契约精神,孙吉和杜威没有上场。

  杜威其实自己也明白,他再提出欠薪也没有太多的意义,那些他认为应该拿到的钱,可能已经根本拿不回来。不健全的体制使他根本无法拿回属于自己的钱,当然,朱骏也会说,他从来没有欠过一分钱。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正反两面的观点总有一面更接近真实,杜威和朱骏中总会有一个人在说谎,谁在说谎,那就要靠人心中的那杆秤来衡量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