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四连败让外媒看扁 姚明作用无人可取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7日07:5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在麦迪逊花园球场迎来了北美拉练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对手波多黎各队,最终中国男篮以76:92溃败,遭遇了本次海外拉练的四连败。值得一提的是,波多黎各是即将到来的世锦赛里中国队同组对手,而外国媒体也对这支没有姚明的中国队的世锦赛之旅并不看好。

  连战连败,老邓一个头两个大

  阿联低迷男篮不敌世锦赛对手

  本场与波多黎各的比赛是中国队本次海外拉练最重要的比赛,不过,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整场比赛,王仕鹏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5个篮板、2次助攻,孙悦进账17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易建联表现不尽人意,仅拿到11分6个篮板,15次出手仅命中3球。波多黎各队方面,后场双枪光芒四射,阿罗约拿到本队最高的16分9次助攻,巴里亚也有11分10次助攻的两双表现。

  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刘炜在本场比赛中显得头脑过热,多次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而没有很好地组织起全队的进攻,当比赛进入到第四节的时候,中国队一度凭借连续的外线三分将比分追回,让中国队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不过在比赛还剩6分45秒时,刘炜多次一个人闷头运球,遭遇对手包夹,最终被波多黎队各成功抢断,这让中国队又一次被对方拉开了比分。一位国内的记者在看到刘炜的表现时评论道:“别人的控卫是为球队创造机会,中国队的控卫是为自己创造机会。”虽然这多少有些讽刺的意味,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也确实如此。

  没有姚明外媒不看好中国男篮

  4负0胜,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新一届中国男篮就以这样一个近乎惨烈的成绩,结束了北美拉练。在4场溃败之后,“没有姚明就没有中国男篮”的呼声再度响起。无独有偶,在三天前,美国著名体育电视网ESPN旗下的truehoop网站公布了第四期男篮世锦赛前16强实力榜。中国男篮无缘16强,而小组赛的对手,除科特迪瓦之外的希腊、波多黎各、土耳其和俄罗斯都榜上有名。记者连线了发布这套实力

  榜单的作者戴维斯,分析了他眼中这支中国队。

  戴维斯向记者透露,中国队的人员变化也对实力榜产生了影响。失去朱芳雨对中国队实力来说伤害极大,因为现在的中国队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算得上本次世锦赛小前锋实力最薄弱球队之一。易建联能够接过姚明的大旗吗?戴维斯对易建联充满溢美之词,作为大块头球员,他速度快,并且手感极佳。戴维斯认为很多美国人并没有意识到易建联的优秀,只是因为他在NBA效力的球队太差。但戴维斯话锋一转,他认为易建联始终不是姚明,姚明在中国队的地位和作用暂时无人能替。

  无论从外界的看法还是球队的表现,这支正处于新老更替中的中国男篮在本届男篮世锦赛上的确很难给球迷带来惊喜。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徐杨实习生王新庆综合《法制晚报》

  四连败对阵和比分

  8月11日 中国男篮62:86加拿大

  8月13日 中国男篮70:84巴西

  8月15日 中国男篮51:98美国

  8月16日 中国男篮76:92波多黎各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