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海外拉练遭四连败 邓华德不满媒体报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7日02:48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面对世锦赛小组赛对手,中国男篮依然没能获得一场海外拉练的胜利。昨晨,他们以76比92负于波多黎各男篮,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

  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中国队就曾与波多黎各同组,面对这个计划内必须取胜的对手,中国队当时以3分之差告负。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将再次碰到波多黎各。相对于小组其他对手而言,这一次,中国队想要出线,就必须战胜这个南美冤家。昨日的比赛,中国男篮开场阶段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打出一个4比0的攻击波之后,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不过,次节比赛中国队的防守再次陷入困境,由于退防不及时,让对手连续获得快攻机会,阿罗约的突破更是给中国队的篮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下半场,比分已经落后两位数的中国队外线开始发威,刘炜、王治郅、王仕鹏的三分球一度将分差拉近至4分。尽管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50%以上,但是中国队在最后一节失去了准星,分差再次被对手拉大,并最终以16分的劣势负于对手。

  以4连败的成绩结束北美拉练之后,中国男篮将前往欧洲,与塞尔维亚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直接飞往土耳其备战世锦赛。

  ■ 界外

  明年亚锦赛中韩争名额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第三届亚洲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在黎巴嫩结束。决战中,东道主97比59轻取日本,以全胜战绩夺冠。

  同时,明年男篮亚锦赛的名额分配也已揭晓,东亚获得3个名额,日本直接晋级,中国将与韩国、中华台北竞争2个名额。目前已确定入围的除了黎巴嫩和日本,其他14个名额分别是西亚赛区5个,东南亚赛区3个,东亚、海湾和中亚赛区各2个。

  ■ 帅论

  邓华德自称找到克敌法宝

  男篮洋帅不满媒体关注“单节8比35”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本场比赛我们的队员打得不错。”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男篮主帅邓华德并未像与美国队比赛时那样生气,他认为,中国队已经找到了对付波多黎各的办法,“波多黎各是我们的小组赛对手,尽管我们输掉了,但找到了与波多黎各抗衡的方法。”

  根据计划,中国男篮将进行最后一次裁员,不过,记者几次拨打前方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不过,中国男篮输给波多黎各后,邓华德又翻起了旧账,很不满意媒体对单节8比35输给美国的报道,“你们难道没看到我在用小孩比赛吗?”邓华德有些生气地说,“你们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同美国队的比赛8比35的单节比分,难道你们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孩子一样的球员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