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贝肯鲍尔足坛51年后离去 “足球皇帝”光荣退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7日15:30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第三届贝肯鲍尔杯——拜仁和皇马的友谊赛成为“足球皇帝”弗朗茨·贝肯鲍尔的告别赛。64岁的贝肯鲍尔完成了拜仁俱乐部名誉主席的使命,正式宣布退休。

  无论在德国足坛、欧洲足坛还是世界足坛,贝肯鲍尔都堪称叱咤风云的传奇人物,曾连续揽获世界杯、欧洲杯和冠军杯桂冠,并且是作为球员和主教练均夺得过世界杯的第一人。

  此前“足球皇帝”曾有过拜仁告别赛,那是1977年拜仁末轮联赛对阵门兴,也是32岁的贝肯鲍尔作为球员最后一次代表拜仁出战德甲。由于当时他在纳税问题上与当局发生纠纷,俱乐部并没有给贝肯鲍尔举行像样的告别仪式,仅给其送上三束鲜花和一个纪念徽章。之后, “足球皇帝”被美国大联盟挖走,直到1991年再次回归拜仁,1994年至今他一直担任拜仁主席。

  如今,为拜仁贡献51个年头的贝肯鲍尔终于有个隆重的告别仪式——第三届贝肯鲍尔杯,虽然拜仁输掉了比赛。此次告别赛,拜仁三巨头赫内斯、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以及财政董事霍普夫纳,赠给贝肯鲍尔一件印有5号和Forever Franz(永远的弗朗茨)字样的球衣,以感谢“足球皇帝”过去51年里对拜仁所作的贡献。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